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长春华信女足U16凯旋 一举夺得全国联赛三奖杯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09日14:29

  这支小女足是国内的王者之师,一年时间两冠一亚,而且这还是在几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所获得的成绩。虽然成年队在3年来的女超联赛上一直战绩不佳,但是她们的“小师妹”不仅在国内足坛鲜有敌手,几名球员还先后入选了国少队。

  昨天下午,华信大众卓越女足U16队凯旋归来的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华信大众集团举行。一张张青涩的面庞上写满了喜悦,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总经理王智宇手扶2009年全国U16女足锦标赛冠军、最佳教练员和最佳球员三座奖杯也是笑得合不拢嘴。但和其他成功典范一样,在喜悦的背后,是难以想像的艰辛。她们需要的不仅仅是零星的掌声,而是长期的关爱。

  按理说,一个球队的辉煌是与投入是成正比的。不过,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的U16球员没有一份工资,却也达到了今天这样的高度。

  “全国女足的二线队都是没有工资的,不过我们准备在明年打破这一‘惯例’”。王智宇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明年在她们当中挑选出几名表现优秀的球员,给予一定的补助。而她们的食宿、训练、比赛等费用,一直都是我们承担。”

  据了解,这支队伍中只有一名来自长春的球员,其他球员则来自五湖四海。背井离乡的她们虽然只是未满16岁的小女孩,但是每个人都显得少年老成。

  组队不到3年,这些小女孩拿回了一个又一个奖杯,甚至还有10名球员代表辽宁省参加了全国十一运会乙组比赛。

  竞教结合是当今中国体坛的一个新出路,我省的拳击、散打都在全运会上取得了不俗成绩,其实,王智宇早就想到了这一点。

  据了解,包括郭月、娄晓旭等前国脚在内,大众卓越女足一线队中的球员几乎都是江苏大学的学生,她们曾代表江苏大学夺得过2006年11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女足联赛冠军,这不禁让在场的记者产生了疑问,她们为何不代表我省的大学出战呢?

  “我们也曾联系过驻长的几所高校,但是都由于种种原因不了了之。”据王智宇介绍,之所以和江苏大学结缘还是因为她们在江苏某地比赛,被江苏大学一位长春籍“说了算的”干部相中,最终签订了协议。

  明年,这批球员就将大学毕业,她们拥有的都是和其他学生一样的大学本科文凭,这与其他女足球员的区别显而易见。

  不过,据王智宇透露,目前大众卓越女足正在与长春某知名高中商榷二线队上学问题,此事如能成功,将进一步完善大众女足的梯队建设,解决了小球员们的大问题。

  自2006年冲超成功之后,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就一直在全国女超八支队伍中有自己的位置。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每年的比赛居然不到20场,今年更是只有10场左右。

  每个赛季,女足队伍都要参加足协杯、联赛和锦标赛三项大赛。但时间跨度大大。足协杯的比赛是在每年年初的春训时期,而联赛和锦标赛都是在9月份之后。此外,相比于男足联赛7个月的“拉锯战”,女足联赛的分区赛只有可怜的15天。

  因为种种原因,吉林省没有派队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女足比赛。虽然U16的“小师妹”们参加了第十一届全运会,但只是其中的10名球员(5名主力)代表辽宁省参赛,在以小打大(U16对U18)的情况下,获得小组第3、最终第6名的不俗战绩。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