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惨案引发对非洲杯安保质疑 不保安全将退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9日14:43

阿斯顿维拉官网截屏,头条是“萨里夫未受伤”的报道

  人民网体育频道 在获悉多哥队于非洲国家杯东道主安哥拉境内遭遇枪击后,拥有多名非洲国脚的英超俱乐部8日纷纷要求赛事组委会确保参赛球员的生命安全。

  朴次茅斯队的卡努、丁达内、贝尔哈吉、耶布达都将参加本届非洲杯。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杜布勒表示:“我们正在通过英格兰足总敦促国际足联,要求确保球员的安全,这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球员生命安全难以得到保证,那就应该让他们退出比赛。”

  英格兰足总在此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会尽其所能让有球员参赛的英超俱乐部能够及时了解情况的进展。“在多哥队遭遇枪击事件后,我们已经同有球员参赛的英超俱乐部取得了联系。我们会继续关注事态的进展,并为俱乐部提供帮助。英足总正在与包括国际足联在内的多家组织机构进行沟通。”

  多哥队队长阿德巴约所效力的曼城俱乐部也在其官网上对参赛球员的安全表示了担忧,“我们正与英足总密切沟通,并将及时关注事态的进展。阿德巴约在此次事件中并未受伤,俱乐部向不幸遇难的司机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并祝所有受伤人员尽快恢复健康。”

  效力阿斯顿维拉的萨里夫也是多哥国脚,维拉主帅奥尼尔在事发后通过官网表示:“我很庆幸萨里夫没有受到伤害,俱乐部与他取得了联系,他说自己只是受到了一点惊吓。”

  据法新社报道,北京时间1月9日,在安哥拉参加非洲国家杯的多哥队乘坐的大巴在行驶途中遭机枪袭击,造成9人严重受伤,司机当场死亡。由于历史原因,多哥球员多选择效力英法足球联赛,故英超、法甲中都有多名多哥球员,与朴茨茅斯相似,切尔西阵中也有德罗巴、卡卢、米克尔、埃辛等多人都将参加非洲杯。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