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伊布停赛巴萨寻替身 梅西有望坐阵9号位踢中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1月09日15:56

    搜狐体育讯 伊布在对比利亚雷尔比赛中不负责任的冲动让巴萨遭遇了麻烦,本轮对特内里费,瑞典中锋将累计5张黄牌停赛,对在2010年还未尝胜绩的巴萨来说这是一个绝对的坏消息。而如何减少损失,降低影响就成为了教练组在这几天重点研究的问题。办法看起来有不少,但能让人满意的却不多。

  按照常规套路,伊布无法参赛,中锋位置上的第一替补博扬便将得到机会。但瓜迪奥拉却认为博扬还不能胜任这个任务,在过去16轮联赛中,博扬仅仅首发过两次,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位小将的技术特点不符合战术要求,他没有强壮的身体,也没有猎豹般的速度,脚下盘带能力也不够强,433阵型对中锋球员的个人能力要求极高,而至少在目前,瓜迪奥拉还不认为博扬已经合格了。

  第二个办法是将亨利移至中锋位置上,法国人原本就是中锋出身,只是加盟巴萨后才被强行挪到了左边路,目前在法国国家队也一直都是踢中锋。但这么做也有缺陷,亨利的脚下技术相对粗糙,如果固定在中锋位置上,会影响球队中路渗透的流畅性,不利于哈维等中场球员的后排插上。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瓜迪奥拉选择的是第三种办法,即用梅西顶替伊布踢中锋,阿根廷人虽然身材不高,但胜在脚下技术华丽,速度快,能够将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在对方禁区前沿形成一个支点,为队友创造机会,自己也能获得更多支持。上赛季冲刺阶段,梅西就多次出任中锋,起到了奇兵的效果,帮助球队客场狂胜皇马,欧冠决赛完胜曼联。梅西留下的右边锋位置由亨利顶上,法国人目前状态很好,瓜迪奥拉相信他能延续上轮的出色表现。而且亨利踢右路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能随时与梅西进行换位,扯动对方后防线。

  左边锋位置交给伊涅斯塔,在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中小白已经完成了复出秀,对这个位置伊涅斯塔一点都不陌生,不过由于两员中场大将亚亚-图雷与凯塔都回国参加非洲杯的缘故,伊涅斯塔也可能被抽调回中场,与哈维组成超级双核,这样一来,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小将佩德罗就将再一次得到首发出场的机会,与梅西和亨利组成三叉戟。值得一提的是佩德罗同样是一名前场多面手,左右两个边路都能踢。

  伊布是最适合巴萨433阵型的前锋,身材高大强壮,脚下技术细腻,可以当成攻城炮来使用,又可以与一群小个子队友打出华丽的地面配合,本赛季加盟诺坎普之后几乎没有过渡直接就挑起了大梁,成为了球队的重要一员,无论亨利还是梅西,想要完全取代他都是不可能做到的,所幸的是特内里费并非什么强队,缺少了伊布巴萨的优势依旧是压倒性的。但半个赛季不到就已经拿到5张黄牌,瑞典人真是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因伤缺席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因为愚蠢犯规被停赛,那就不可原谅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