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非洲国家杯哨声未响枪先响 多哥遭枪击司机身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09日16:50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准备参加非洲国家杯赛的多哥足球队,今晨刚抵达赛地安哥拉的卡宾达便遭遇武装袭击。当地反政府武装向球队乘坐的大巴开火,大巴司机中弹身亡,另有9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球员。非洲足联随后表示,比赛将如期进行,但本届非洲国家杯赛已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当枪声大作、子弹横飞时,球员们纷纷抱头躲到座位下面,保护多哥队的安哥拉军警进行了回击,整个枪战持续了大约15分钟。效力法国南特队的多哥球员多塞维说:“袭击者武装到了牙齿,他们像猎杀野狗一样向我们开枪扫射。我们在座位下趴了20分钟。我们吓坏了,实在太可怕了。”

  多哥队官员说,两名球员中弹受伤,他们是门将奥比拉勒和后卫阿卡波,2人分别效力于法国和罗马尼亚的俱乐部。其余7名伤者是球队官员、医生和工作人员,受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效力英超曼城队的多哥球星、非洲足球先生阿德巴约未在袭击中受伤。

  另一位多哥球员福森说,球队的行李车行驶在球员乘坐的大巴之前,受损最严重,因为枪手“以为我们在那辆车里”。

  卡宾达当地分裂势力“卡宾达解放组织”所属武装组织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他们说,袭击目标是护送多哥队的安哥拉军警,该组织宣称,“这次袭击行动仅仅是一个开始,将有一系列行动在卡宾达地区展开。”

  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多哥队大巴进入安哥拉的卡宾达后5分钟,多哥队因为赛前在安哥拉邻国刚果(布)进行训练,所以选择坐大巴到卡宾达。按照非洲足联的规定,所有球队应该坐飞机到赛地,而不是坐大巴。

  为了安全,安哥拉派了军警保护多哥队大巴,当车队进入卡宾达、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时,车队突然遭到袭击。

  本届非洲国家杯赛将于明天开幕,多哥队将于11日首战加纳队,同组还有科特迪瓦队和布基纳法索队。

  袭击事件发生后,非洲足联表示比赛将按计划进行。发言人哈布巴在安哥拉首都卢安达说:“我们最关心的是球员的安全,但国家杯赛将如期举行。”

  非洲足联已决定在今天派官员赶赴卡宾达,了解详情。国际足联也发表公报,对于多哥队表示同情。

  相关链接

  卡宾达是本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举办地之一,该地为本届比赛新建了可容纳3万名观众的体育场,并将承办7场比赛。这一地区石油资源丰富,但多年来饱受战乱困扰。安哥拉政府2006年与“卡宾达解放组织”签署和平协议,但协议并未带来真正和平。“卡宾达解放组织”近几个月来多次宣称,将对在卡宾达的外国设施和石油工人发动袭击。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