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乒联总决赛-波尔/苏斯4-1斩卫冕冠军 男双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9日19:17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9日,2009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双打进入争冠阶段。继头号女双丁宁/刘诗雯登顶冠军后,德国人波尔/苏斯也捍卫了头号种子的荣誉,决赛以11-6,11-9,11-4,5-11,11-5五局战胜了去年的冠军新加坡选手高宁/杨子,男双摘金。

  波尔/苏斯是本次赛会的头号男双,两人曾在去年的德国站问鼎。而作为总决赛卫冕冠军的高宁/杨子是09印度站的男双冠军。首局比赛里,波尔/苏斯率先进入状态,长短配合默契,在相持中抢先上手,新加坡组合发动较慢,11-6波尔/苏斯先赢一局。

  再战,高宁与杨子逐渐进入状态,开局5-2占优。德国人中局利用对方失误,追成7-7,此后高宁/杨子在9-8领先的情况下略有松懈,被对方抢到10-9的局点,波尔/苏斯关键时刻手不软,以11-9顽强逆转,又得一城。

  随后一局,德国选手延续旺盛的势头,苏斯稳健的控制令高宁/杨子难以在前三板寻求突破。4-0波尔/苏斯打出一个小高潮。中局6-3领先后,波尔多次接发球抢攻得手,连砍三分。局末10-4后,新加坡组合在前三板再度失误,4-11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高宁/杨子只能放手一搏,开局就牢牢抓住机会,比分从3-2领先到5-4。中局新加坡组合一度7-5领先,此后利用对方的保守心态,连得四分,11-5扳回一局。

  第五局初,场上比分呈现胶着。但2-2后,波尔/苏斯发力连赢三球,拉开了差距。中局高宁/杨子搏杀追平比分,5-5。但后劲十足的德国组合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连取6分,11-5拿下本局,从而以总分4:1横扫卫冕冠军高宁/杨子,问鼎2009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双桂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