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温布利首日:丁俊晖塞尔比巅峰PK 47岁怀特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0年01月10日05: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将打响,2008年该项赛事冠军塞尔比将对阵2007年该项赛事亚军丁俊晖,这也是一场80后小天王之间的对决。本场比赛对于丁俊晖而言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如果他能击败塞尔比晋级8强,那么他将破除03年马克-威廉姆斯之后当赛季英锦赛冠军无缘温布利8强的魔咒。

  丁俊晖 VS 塞尔比

  丁俊晖和塞尔比此前曾有9次交手,丁俊晖以5胜1平3负的成绩占据优势,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的联盟杯小组赛中,当时塞尔比以4-2击败了丁俊晖。前四次交手时两人都还处于初出茅庐时期,随后的五次比赛都是邀请赛,因此本场比赛也成为了两人交战史上最具含金量的一次比赛。

  本赛季丁俊晖状态较之前两个赛季触底反弹,前三站排名赛战绩分别为8强、亚军和冠军,临时排名也升到了第六位。特别是英锦赛第二度加冕后,丁俊晖的实力更是获得了广泛认可,成熟版的丁俊晖更加可怕。2007年丁俊晖曾打进了温布利的决赛,不过最终却惨遭奥沙利文横扫,而那场比赛也是他走向低迷的开始。

  与丁俊晖不同,塞尔比本赛季状态低迷,如果不是在英锦赛上闯进8强,他极有可能跌出前16,这样的情况与近几个赛季的丁俊晖比较相似。不过塞尔比的能力非常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在80后中都是佼佼者,过去两年温布利成为了他的福地,2008年获得冠军,2009年获得亚军,如此骄人的成绩也只有奥沙利文能与之相比。塞尔比还是史上第五位首次参加温布利大师赛正赛就夺得冠军的选手,因此温布利对他的意义不言而喻。

  虽然近期状态丁俊晖要胜于塞尔比,但是后者属于慢热型选手,只要在中段获得上手机会,就极有可能上演翻盘,英锦赛塞尔比在4-8落后的情况下9-8逆转击败柯普就是一个最好例子,因此丁俊晖切忌中段不要留给塞尔比翻盘的机会。

  英锦赛夺冠之后丁俊晖重新找回了昔日的霸气,特别是在逆境中处变不惊更是令人惊叹,英锦赛丁俊晖曾连胜TOP5中的四人,其能力已经无须质疑,不过提升稳定性才是丁俊晖亟需解决的问题。中巡赛早早输给肖国栋已经敲响了警钟,面对比较缠人的对手丁俊晖亟需找到破解办法,唯有如此才能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能在与不同类型选手交锋时找到办法战而胜之,是丁俊晖未来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对决塞尔比值得期待!
期待丁俊晖旗开得胜!
丁俊晖再次迎来挑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