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中国单板实现历史性突破 王磊进红牛南山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10日00:22
王磊在比赛中
王磊在比赛中

选手们合影
选手们合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9日,2010年亚洲最高级别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第8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在寒风中拉开战幕。经过三轮激烈比赛,“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凭借第二轮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力克北欧、日本等诸多世界强手,成为赛事历史上首位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实现了中国单板在本项赛事、乃至TTR全球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素有“中国单板第一人”之称的王磊本届已经是第7次出战红牛南山公开赛,作为本届直接入围正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以32岁“高龄”领衔其他6位中国年轻选手出征的王磊取胜的关键在于自信和淡定的心态。

  “最重要的还是心态,无论是今天的预赛还是明天的决赛,关键是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最好的动作展现出来,尤其是展现给国外的这些高手,让他们对中国单板能够刮目相看,我想就足够了”,王磊如此说,他表示能够首次闯入决赛自己很高兴。

  在第一轮比赛中由于风速的影响、王磊在第二个跳台出现失误并在单板墙上负伤,但被圈内人尊称为“磊哥”的中国单板第一人,表现出大家风范和领军气质,及时调整状态,在第一和第二个跳台上连续高质量完成了内转720°+内转360°,接着以铁杆向上滑行接后抓板赢得满堂彩,最后以单板墙上漂亮的横板滑动平衡结束比赛。这一整套干净连贯的动作引起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同时他也凭借这轮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实现了中国选手在红牛南山公开赛、乃至TTR全球赛事历史上的突破。

  瑞士选手大卫□贝亚特辛格凭借高质量完成第三轮内转900°接外转540°的动作获得了全场裁判给出的当日最高分,排名预赛第一。而红牛赞助的芬兰小将尤索□拉维斯托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在三轮比赛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最终以微弱劣势排在大卫之后。上届亚军、日本老将石川淳史更是在阵风中展现出自己稳定、扎实的技术风格,济身前四。赛前备受关注的奥地利名将马克□斯沃波达在前两轮出现重大失误后、奋力一搏,凭借第三轮在大跳台上令人惊叹的腾空高度和滞空能力搭上了决赛13强的末班车。而参赛的其余6名中国选手由于实力上的较大差距而无一晋级。

  1月10日,比赛将进入到更为紧张激烈的决赛,上午将首先进行13名选手的两轮PK,产生的前四名选手进入到下午的总决赛,争夺第8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