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蔡猛:国乒男队新三角接班 丁宁发挥稳健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01月10日00: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晚,2009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结束了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国乒继续表现强势,包揽了男单四强,唯一出局的郝帅还是输给了队友王励勤。女单四强国乒占据了半壁江山,郭焱和丁宁这两位北京选手有望会师决赛。90后组合刘诗雯/丁宁夺得女双冠军,首次夺得国际性大赛双打冠军。德国强档波尔/苏斯时隔四年后再夺男双冠军。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解说员蔡猛,请他对今天比赛作出了自己的点评:

  男子:小将逐渐接班 老将势头很强

  现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已经打到了前四,男子是马龙赢了苏斯,张继科赢了朱世赫,然后呢王励勤赢了郝帅,许昕赢了斯科特,这样呢就是王励勤将和许昕争夺决赛权,马龙和张继科争夺决赛权,所以在男子可以看到是中国队的天下了。

  但是从男子来看,我觉得,整体上看老将的势头非常强,比如说今天王励勤和郝帅的比赛,看出王励勤是打的非常出色。今天值得赞扬的就是张继科对朱世赫这场比赛,张继科打的比较沉稳,所以从中国男队形成了,前面是马琳、王皓、王励勤,那么紧接着后头就是马龙、张继科、许昕,形成了这么一个三角状态。现在新的三角接班可以说是越来越近了,到现在来看接班的选手也就比较理想了,已经成为了国际一流,经过了几年的磨练,大赛的考验已经不错。

    那么老将呢还是势头很强,比如说王励勤对郝帅,就可以看出王励勤打的非常到位,所以从男子来讲,现在我们的优势,我感觉从这次优势好像比过去无机胶水时代加大了,整体的能力和后备力量的形成也非常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男队小将崛起,逐渐接班!
丁宁郭焱都有望夺冠!
国乒依然高处不胜寒!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