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世界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还会败给火箭?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10日03:37

  读者主播台(2010年第2期) 本期主持人:皇家榔头

  “皇家榔头”打了20年球,看了10年球,还做了多年的台球房生意。

  世界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10日-17日)

  10日22:50 丁俊晖-塞尔比(录播)

  11日22:31 第1轮

  12日/13日22:31 第2轮

  14日23:16/15日22:31 1/4决赛

  17日3:30 半决赛 (CCTV-5全程直播)

  斯诺克版《七龙珠》

  斯诺克是一个白色目球和七色彩球的游戏,选手们不仅要比出手快,还得尽量多地抢分。

  看点:小丁能破“新科英锦赛冠军温布利一轮游”的魔咒吗?

  今天开始,台球迷们又要熬夜看球了。温布利大师赛是新年首项斯诺克赛事,世界排名前16的高手外加两个外卡选手将血战到底。当然,大家关心的还是丁俊晖。温布利是小丁的伤心地,2007年1月22日决赛3∶10不敌奥沙利文后,小丁伤心地哭了。之后两年小丁陷入了低迷,直到去年底的英锦赛。

  小丁今晚将第一个出场,在揭幕战中迎战马克·塞尔比。为什么挑两个80后选手打揭幕战,赛会看中的就是两个人的人气。上月在英锦赛中,23岁的小丁连克四个TOP5选手,继2005年后第2次封王。其实2007年,丁俊晖就打过揭幕战,当时他以6∶3击败汉密尔顿,还在第7局打出职业生涯正式比赛的首个单杆147分。27岁的塞尔比也是80后的佼佼者,他是前年温布利的冠军,去年他再次闯进决赛,可惜最后输给了火箭奥沙利文。

  虽然从球技上看,两人几乎没有高低之分,但还是看好小丁。不仅因为他是中国选手,更是因为他的心态。现在的丁俊晖再也不是三年前的那个丁俊晖,在2009年英锦赛上,小丁展示了成熟的一面,不管打顺风球还是逆风球,他都能沉稳地应对,不再冒进。英锦赛后的中巡赛总决赛,小丁虽然无缘前四,但这站比赛小丁的主要目的是玩。

  相比而言,“小丑”塞尔比近来状态不佳,主要是因为“后院起火”。自从去年2月在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中收到了“破产通知”后,他就一直找不到往日稳定的状态。破产通知是前经纪人搞的“恶作剧”,他宣称塞尔比欠自己14000英镑。

  如果能顺利战胜塞尔比,小丁将打破近三年来新科英锦赛冠军都在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惨遭淘汰的“魔咒”。但即使这样,小丁也不能放松,因为他很有可能1/4决赛再次对阵“巫师”希金斯。虽然在英锦赛中输给了小丁,但从目前的状态看,希金斯是世界头号选手,比近来不在巅峰状态的奥沙利文更难对付。如果能连续两次战胜希金斯,小丁夺冠路上的拦路虎就剩下了奥沙利文。希望小丁的“小宇宙”能再次爆发,给低迷的中国体坛注入强心剂。

  ●了解一下

  谁把斯诺克送进温布利?啤酒商

  1975年第一届大师赛在伦敦西中心大酒店举行。两年后,温布利会议中心落成,一个生啤酒商人在温布利组织了一项斯诺克邀请赛,开出了5万英镑的147满分奖金。在当时,这无异于天文数字,一下子拉近了斯诺克和温布利的距离。两年后,大师赛移到温布利举行,就此,“温布利大师赛”的美名不胫而走。2006年,因为新温布利体育场的修建,会议中心被拆除,大师赛转移到温布利竞技场进行。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奖金分布

  冠军:15万英镑

  亚军:7.5万英镑

  四强:3.4万英镑

  八强:1.6万英镑

  16强:1.4万英镑

  单杆最高奖:1万英镑

  满分杆奖励:2.5万英镑

  读者主播台征集令

  希望有更多的读者参与本栏目活动,把你心目中的一周重点赛事与大家分享。也希望更多的读者继续点评我们的体育报道,不管是好话还是坏话,我们都爱听。来稿请发送到kbwtb@163.com,或与QQ13871854联系。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