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安哥拉非洲杯前响起枪声 南非世界杯准备好了?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10日03:42

  阿德巴约:“我亲眼看着司机就那样手握着方向盘被活活打死,疼痛让他大哭,然后渐渐失去意识。我无能为力,只能看着他就这么死去,我真是难受到了极点。”

  非洲杯开幕前夕 多哥国家队遭遇30分钟机枪扫射

  4死6伤的血案让世界对整个非洲充满疑问

  非洲杯都办不好,世界杯能行吗?

  本报综合报道 其实当年布拉特把2010世界杯主办权交给南非时,全世界就是报以怀疑的目光。昨天凌晨,非洲的枪声终于响起:准备参加非洲杯的多哥队遭到机枪袭击,扫射长达30分钟!这起惨案由安哥拉卡宾达省当地的分裂势力“卡宾达解放组织”一手制造。

  球队行李挡了无数子弹

  卡宾达省是一块“飞地”,它位于民主刚果境内,但却隶属于安哥拉,由于政治原因该区域非常混乱,而卡宾达也是本届非洲杯四个承办地之一。

  多哥国家队球员托马斯·多塞维这样回忆当时的场景,“当时我们刚刚由边境进入安哥拉,在办理过境手续时还有很多警察在我们周围。这时我们突然听到炮火爆炸的巨响还有枪声,所有人都把身子藏在座椅下,车外的警察随即开枪还击。我彻底吓坏了。”

  坐在最前面的司机当场被打死。由于球队的行李放在大巴的前面,挡住了绝大部分子弹,这个细节让伤亡降到了最低。最后共有司机、多哥队助理教练、新闻发言人以及替补门将奥比拉莱4人死亡,奥比拉莱是因为腹部被子弹穿透流血过多死亡。另有6人受伤,队内最大牌的球星阿德巴约并未受伤。

  多哥正式退出非洲杯

  事发后,据国外媒体录制的一段视频显示,阿德巴约泪流满面,甚至用自己的头撞击一辆救护车的挡风玻璃。

  阿德巴约表示:“我们无法再想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不认为组委会可以为我们提供相应的安全措施。”据最新消息,多哥队在进行了内部会议后,已经做出了退出非洲杯的决定。另外还有多哥球员呼吁推迟本次非洲杯。

  多哥队的呼吁,已经得到了多支球队的回应。由于本次非洲杯中有很多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原本参加非洲杯就是顶着俱乐部的压力,如今加上生命威胁,一呼百应退出比赛的可能完全存在。

  国际足联在事发后也曾表示了震惊,但对于“推迟非洲杯”,国际足联没有表态。

  南非每天50人被谋杀

  安哥拉与南非同处非洲南部,虽然南非的国内局势远比安哥拉安全。但这样的事还是让人们对南非世界杯的安全产生了疑问。

  在多哥队遭遇恐怖袭击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马上站出来表示,将发生在安哥拉的恐怖袭击与南非世界杯扯上关系,没有太大的必要。“南非世界杯将是安全的,我们承诺将至少投入接近5万名警察,每场比赛有700名警察执勤。”

  但南非虽然政治局面稳定,但这个5000万人口的国家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天有50人被谋杀。2007年11月,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一名来参加仪式的前奥甲球员皮特,就在德班附近的一个高尔夫球场被枪杀。今年1月4日,南非前足协主席莫拉拉也在自己的家中被枪杀。

  如今,当安哥拉的枪声响起时,人们不由得想再问一句:世界杯,南非你真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