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恐怖枪击案降临非洲杯 惨剧让南非世界杯蒙阴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10日04:22

  安全是大型体育赛事正常进行的前提条件,但是由于大型体育赛事受到的关注度高,常常会有各种各样极端团体试图在世界杯、奥运会、各种洲际足球赛事的期间制造安全事故来扩大影响。这次针对多哥足球队的恐怖袭击不仅让非洲杯大受影响,也为6个月后的南非世界杯蒙上了一层阴影。

  虽然安哥拉政府声称并不清楚该恐怖组织袭击手无寸铁的球员大巴的原因,但不难猜测恐怖组织的用意在于扩大影响。非洲杯比赛即将打响,非洲各国的目光也齐聚赛地安哥拉,各支参赛球队自然是焦点中的焦点,选择攻击球队自然最能吸引眼球,对非洲杯组委会也是一个不小的震慑。尽管体育本身与政治无关,但体育比赛却总是难逃政治影响。

  3死7伤,受到致命打击的多哥队球员已经表示要退出非洲杯,可是非洲杯组委会却不管众多参赛球队是否感到恐慌,非洲足联已经宣布比赛将照常举行。考虑到半年后开幕的世界杯也在非洲举行,非洲足联的用意很明显,不会因为一次恐怖袭击影响了后面更为重要的比赛,而如果停止非洲杯,难免有了向恐怖组织低头的嫌疑。

  不过,非洲足联的出发点显然没有考虑到球员的利益,在生命不能保障的情况下,有谁还有心情去踢比赛,尤其是一些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原本参加非洲杯就是顶着俱乐部的阻力,非常勉强。想必就算他们想继续参赛,其所在的欧洲俱乐部也会出来予以干涉。目前英超俱乐部已经站出来要求非洲杯组委会保证球员安全。而球员们退出,非洲杯自然也办不起来。非洲杯、世界杯纵使再重要,也大不过生命本身。根据国内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有近90%的网友认为此次袭击事件会对南非世界杯产生影响。而南非恰恰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官方的统计,2007-2008年间南非共发生了36190起强奸案和14201起抢劫案,另外还有很多犯罪活动并未记录在案。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两起枪杀事件与半年后的南非世界杯有关:2007年11月25日,一名叫作皮特?布尔格斯塔勒的奥甲球员应贝肯鲍尔之邀前往南非参加抽签仪式,结果他在一个高级高尔夫球场遭枪击死亡;今年的1月4日,南非足协副主席莫拉拉在家中遭两蒙面男子枪杀。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谋杀案在非洲这片土地上发生。 记者闫雯雯

  □相关链接

  体坛恐怖袭击

  竞技体育代表了“无极限”的超越精神,然而很多时候,在政治、经济、军事的夹杂下,竞技体育却显得脆弱、不堪一击。如今,针对体育的恐怖事件越来越多,让人不寒而栗。

  1972年9月德国奥运会上的“慕尼黑惨案”是奥运史上最早、最严重和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恐怖事件。恐怖组织“黑九月”成员突袭奥运村,最终杀死11名运动员和教练员。

  2006年5月15名伊拉克跆拳道运动员在该国西部的安巴尔省遭到绑架。13个月后,2007年6月15日,13名被绑架运动员的尸

  体被安巴尔当地的一个教派组织成员发现,大部分尸体被肢解,但仍有两人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2009年3月3日斯里兰卡国家板球队在巴基斯坦拉合尔遭到一伙蒙面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6名警察和2名平民死亡。巴基斯坦警方称:“总共有12名蒙面枪手,他们乘坐人力车而来。”枪手与警方展开了约25分钟的枪战。

  2010年1月1日巴基斯坦西北边境一个村庄的排球场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一名炸弹袭击手在人们观看排球比赛时引爆汽车炸弹。据法新社报道,爆炸造成88人死亡,37人受伤。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