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丁宁/刘诗雯夺新年首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10日04:57

    新华社澳门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张家伟)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乒联2009职业巡回赛总决赛9日的比赛中高歌猛进,外战无一失利。除丁宁/刘诗雯夺得女双桂冠之外,男单更是包揽全数半决赛席位,提前把金牌收入囊中。

    双打冠军率先决出,女单首轮输给福原爱而挨批的刘诗雯本场减少了失误,和丁宁携手4:1战胜中国香港队老将组合姜华珺/帖雅娜,赢得新年的第一个冠军头衔。这也是这对“90后”组合第一次配对出战总决赛。男双桂冠被德国最强组合波尔/许斯摘得。他们以同样的4:1击败新加坡的高宁/杨子,自2005年之后第二次在总决赛上加冕。

    男单新科世界第一马龙遭遇德国选手许斯的强劲挑战。尽管两人的世界排名相差了30位,但是作为中国队新一代核心的马龙赢得很不轻松。在顺利舀下首局之后,马龙每局都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追赶。第四局在9:7领先的时候被追平,以11:9获胜;第五局从3:8追到9:8,却以9:11告负。关键的第六局,对方10:8率先舀到两个局点,很有机会把比赛拖入决胜局,此时马龙利用发球的变化打乱对手阵脚,连舀4分结束战斗。

    “今天发挥得不是特别好,尤其后四局打得非常艰苦,赢的那两局都是两分,”马龙说,“我觉得今天前两局和最后两局的技战术发挥值得总结。”

    马龙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同样21岁的队友张继科。后者继首轮淘汰奥运冠军马琳之后,当日又以4:2力克韩国削球名将朱世爀。不过,张继科对于半决赛前景却十分悲观。

    “马龙是我最头痛的对手,没太赢过,”他说。“明天的比赛希望自己能有新的面貌,赢下一局是一局,赢下一分是一分。”

    在一场中国队“内战”中,王励勤显示出“老姜”的厉害,在屡次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以4:2战胜郝帅。

    年轻的郝帅有些沮丧,“第三局,包括最后一局都是领先两分,但是自己没有咬住,最后输了,有些遗憾”,说完低头摆弄起胶皮。

    最后出场的许昕状态甚佳,在8日立功扫除波尔这个大障碍之后,9日又在与德国人斯特格的首次较量中制造了男单八强赛唯一一场4:0。斯特格只在首局给中国新秀施加了一些压力,取下9分,后面3局都没有超过6分。

    女单方面一扫首轮连折两将的阴郁,卫冕冠军郭焱和小将丁宁分别以4:0轻松战胜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和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将在半决赛中分别对阵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和新加坡的冯天薇。

    巡回赛总决赛将在10日决出男、女单打冠军之后结束。(完)2010/01/09 23: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