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国王异类传人全面升级 卡洛斯绝技强抢一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1月10日05:18

    搜狐体育讯 加里-内维尔宣称本赛季末将考虑挂靴,意味着曼联队长袖标又将有新变化。吉格斯与费迪南德谁会成为第一队长?《太阳报》倒是建议弗格森启用鲁尼,让后者真正肩负起领袖责任,但爵爷似乎另有考虑,本轮客战伯明翰,埃弗拉而非小胖,成为曼联临时队长。

  这已是埃弗拉本赛季第二次当队长,上一回是客战富勒姆。吉格斯、费迪南德与鲁尼都算英伦三岛本土球员,而埃弗拉作为一个加盟没几年的外援能佩戴队长袖标,本身就是对其在队内价值的最大肯定。要问上一个曼联的法国队长是谁?坎通纳!埃弗拉以这样的方式继承了红魔国王的衣钵。

  曼联上半时完全围攻伯明翰,埃弗拉也几乎成了右边锋,与瓦伦西亚两翼齐飞。但伯明翰第一脚射门就取得破门,这个球有埃弗拉的部分问题,头球解围本就是他的最弱项,顶得力量不太够,朴智星也没抢过鲍耶,导致后者头球回摆到门前,埃文斯处理不好被杰罗姆抢点破门。

  下半场埃弗拉插上得更频繁,达恩的乌龙球,就是他风风火火插上大力斜传门前造成禁区内一片混乱,达恩不慎将球铲入本队大门。这脚球,说斜传也行,说斜射也说得通,反正就是大力将球抽向中路,双方随便谁碰到都有可能撞入球门,当年卡洛斯便经常奉献这样似传似射的助攻,同样是前插狂人的埃弗拉也不含糊。

  吉格斯替补出场后,埃弗拉与瓦伦西亚组成左翼配对,曼联大部分攻势都走这一路。第75分钟,埃弗拉的强势突破,老将卡尔根本抵挡不住,只能领黄牌阻挡其30米冲刺。第80分钟,埃弗拉又接到瓦伦西亚分球,有禁区内小角度射门机会,只是哈特已经封住近角。埃弗拉传球65次,“助攻”一次,天空体育给打了8分,全场最高,《曼城晚报》则说:“他表现出一种队长的冲劲。”

  场内场外,埃弗拉处处体现了榜样球员的素质。上个月曼联后卫折损大半,埃弗拉带着一条临时拼凑的防线硬是顶了过来,其起到的稳定军心的作用令人赞叹。本赛季至今,埃弗拉出场26次,只比瓦伦西亚少一场,是全队出勤率第二名,而且与瓦伦西亚时不时打打替补不同,除了两场无关紧要的欧冠小组赛,埃弗拉场场首发,只有两次被换下,关键性可见一斑。

  队长需要血性与非凡的球队责任感,埃弗拉同样没少为队友出头,比如0708赛季的斯坦福桥之战,法国人愤怒“大战”切尔西保安,为的就是保护内维尔。很少受伤也是埃弗拉的优点,而且与赛前有点不妥就主动要休息的维迪奇不同,即便带伤法国人也会坚持打,他自己就透露,当年在摩纳哥自己脚上被对手铲出一条大口子,二话没说放块肌肉隔着伤口就上场,把队医都看呆了。曼彻斯特人最欣赏的硬汉风格,不正是这样?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