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IFFHS年终射手榜:郜林力压鲁尼 日本球员居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0日07:49
国足前锋郜林(资料图)
国足前锋郜林(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晚,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09年终洲际比赛射手榜。名不见经传的日本射手冈崎慎司位列该榜单首位,包括德罗巴、比利亚、法比亚诺和哲科等耳熟能详的名字,都进入了该榜单的前十位。郜林作为唯一登上该榜单的中国球员,排名略有下滑位列该榜单的第55位。包括鲁尼、托雷斯、法布雷加斯和亨利等世界级球星,均排在郜林之后。

  这一榜单是根据世界各国射手过去的一年中,在国际A级国家队赛事及洲际俱乐部比赛中的入球排定的。如果有几名球员进球数相同,则为国家队进球数多的球员会排在前面。由于该榜单并不考虑比赛的级别问题,单纯是各种比赛的进球简单累加,因此该排名争议颇大。排在前面的往往是低级别联赛的不知名球员,而众多五大联赛的世界级球星却常常在该榜单上打酱油,处境颇为尴尬。

  日本选手冈崎慎司,以15粒入球排在该榜单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所有进球都是代表国家队打进的,这也帮助他超越同样打入15球的科特迪瓦魔兽德罗巴和阿尔及利亚球员齐亚亚。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两位王牌射手比利亚和法比亚诺,分别排在第6位和第8位。这两名球星的均是为自己的国家队打入11球,特点同样是在国家队表现要远好于俱乐部。当今国际足坛里呈一时瑜亮的梅西和C罗,在这个数据单里也打成平手各有11球入账。不过国家队入球方面梅西的3粒入球要好于C罗的1粒入球,故而排在前面。和这两人同入11球的,还有吉拉迪诺和托蒂等球星。

  我国球员郜林,在这项数据的统计里是打入7个球。其中他的七粒入球均是代表国足打入的,同巴林、巴拿马和萨尔瓦多的三名球员,并列排在该榜单的第55位。我们可以欣喜的看到,包括鲁尼、托雷斯、法布雷加斯和亨利等知名球星,都要排在郜林的后面。虽然郜林同以上的世界级球星的水平还相差甚远,但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的今天,郜林的排名依然可以令我们感到欣慰。(紫轩)

  主要球员排名情况:

 

排名

球员

国籍

俱乐部

进球数(国家队/俱乐部)

1

冈崎慎司

日本

清水 FC

15 ( 15/0 )

2

德罗巴

科特迪瓦

切尔西

15 ( 8/7 )

4

比利亚

西班牙

瓦伦西亚

14 ( 11/3 )

6

法比亚诺

巴西

塞维利亚

13 ( 11/2 )

10

巴罗什

捷克

加拉塔萨雷

12 ( 6/6 )

12

皮萨罗

秘鲁

不莱梅

12 ( 0/12 )

13

吉拉迪诺

意大利

佛罗伦萨

11 ( 6/5 )

15

梅西

阿根廷

巴塞罗那

11 ( 3/8 )

17

C 罗

葡萄牙

皇家马德里

11 ( 1/10 )

18

托蒂

意大利

罗马

11 ( 0/11 )

26

兰帕德

英格兰

切尔西

9 ( 6/3)

55

郜林

中国

上海申花

7 ( 7/0 )

59

鲁尼

英格兰

曼联

7 ( 6/1 )

63

托雷斯

西班牙

利物浦

7 ( 5/2 )

67

法布雷加斯

西班牙

阿森纳

7 ( 4/3 )

70

亨利

法国

巴塞罗那

7 ( 4/3 )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