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大巴遭枪击退出非洲杯 袭击者凶猛9人伤亡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1月10日08:37

  本报讯 昨天,一“武装团伙”在安哥拉卡宾达袭击了多哥国家足球队乘坐的巴士,造成9人伤亡。

  多哥国家足球队原计划于11日在非洲国家杯首场比赛中对阵加纳队。这是多哥队第七次参加非洲国家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但在此阶段中,多哥队从未跨越第一轮比赛。多哥队这次同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和加纳队同在B组。

  事件发生后,安哥拉卡宾达解放阵线声称对此事件负责。按这一组织的说法,袭击目标是护送多哥国家队的安哥拉安全部队。

  袭击者火力凶猛

  多哥国家队遭受到的恐怖袭击,震惊了全世界。多哥前锋多塞维在这次恐怖袭击中没有受伤,南特射手讲述了遭受枪击时的恐怖瞬间。

  “我没有受伤,不过有几个队友情况很糟糕。”多塞维在接受法国蒙特卡洛电视台采访时说道,“当我们遭受机关枪扫射时,我们只能像狗一样躲在座位底下躲避子弹,我们足足躲了20分钟。”

  袭击者的武装火力非常猛,尽管多哥大巴上有两名警察护卫,但仍然没能起到多大效果。

  可以确定的是,伤亡的9人中至少包括2名球员、1名助理教练、1名队医和1名记者。确定受伤的两名球员分别是门将科西和后卫阿卡波。

  大巴司机当场死亡,枪击中受伤的助理教练和发言人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死亡人数昨晚上升至3人。

  多哥退出非洲杯

  现效力于英超曼城俱乐部的多哥国家足球队队长阿德巴约事发后表示,在多哥队遭遇安哥拉武装团伙袭击后,队中部分球员已经对参加非洲国家杯赛产生了畏惧情绪。

  昨晚,多哥国家队决定退出非洲国家杯,并乘飞机返回国内,即将开幕的非洲杯面临停摆危机。

  事件发生后各方作出了不同的反应。受到非洲杯影响的各大欧洲俱乐部纷纷要求自己的球员为确保安全尽快回到俱乐部。但非洲足联坚持认为非洲杯不会取消,还将按时举行。该组织的一名高管还表示按照章程球员应该乘飞机而不是大巴到达比赛目的地,但此言论被认为有推卸责任之嫌。

  惊魂未定的多哥国家队此前已经表示,球员经历此次袭击事件已经无法参加接下来的赛事。在球员与足协商定之后,他们决定退出本届非洲国家杯。据悉球队已经到达当地的一个机场,准备返回多哥的首都洛美。

  无论是多哥足协还是非洲足联都没有就此事发表声明,目前尚不清楚非洲杯主办方将就多哥退赛事件采取何种补救措施,但本届安哥拉非洲国家杯很可能就此面临停摆的危机,甚至给明年的南非世界杯带来消极的影响。

  【背景】

  恐怖袭击者

  是招安遗留问题

  卡宾达反叛者武装是安哥拉卡宾达省长期存在的一支反叛者武装部队。2006年,这支反叛者武装部队在领导人班贝的带领下接受了安哥拉政府的招安,班贝本人更是成为安哥拉政府的一名部长。

  招安后,卡宾达反叛者武装虽然解散,但由于各人对自己的前途拥有不同的看法,结果这个反叛者武装分裂成多个游击部队继续反抗安哥拉政府。

  这次宣布策划了多哥国家队大巴枪击事件的反叛者武装组织已经不是第一次发动恐怖袭击,最近几个月,他们多次袭击了卡宾达省政府军队及外国石油与建设公司。

  在袭击完多哥国家队大巴后,该组织还表示,本次袭击事件只是之后一连串恐怖袭击的开端,他们将继续在卡宾达发动恐怖袭击。

  在1975年安哥拉宣布独立后,这个非洲国家就长期处于内战状态,恐怖袭击时常发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