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遭枪击致4死多伤 大巴司机毙命退出非洲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10日08:39

  多哥足球队遭枪击 致4死多伤

  参加非洲杯的球队大巴途中被机枪袭击 球员藏在座椅下面躲子弹

  非洲杯今日开幕,但昨日,由曼城小魔兽阿德巴约领衔的多哥队大巴却遭遇枪击。据报道,多哥队球员乔纳森·阿伊特证实,枪袭死亡人数已升至4人,包括大巴司机、一名助理教练、一名随队新闻官及替补门将奥比拉勒。

  大巴司机当场毙命

  据报道,在安哥拉参加非洲杯的多哥队乘坐的大巴是在卡宾达省内行驶途中遭机枪袭击的。南特射手多塞维对当时情景描述道:“当时我们刚通过刚果与安哥拉的边境,办理过境手续时还有很多警察在我们周围,我们突然听到炮火爆炸的巨响还有枪声,所有人都把身子紧缩,躲在座椅下20分钟避子弹。车外的警察随即开枪还击。我觉得战争一下爆发了。”据介绍,大巴前部遭到袭击者猛烈枪击,万幸的是“行李放在大巴前面,帮我们挡住子弹,他们(袭击者)击中了司机,整个挡风玻璃都碎了。”

  这起袭击中,大巴司机当场毙命,随后又有3人不治身亡,还有多人受伤。令人关注的曼城中锋阿德巴约逃过一劫。曼城第一时间在球队官网上用醒目的标题写道:阿德巴约没有受伤!称小魔兽只是在这起事件中受惊吓,本人安然无恙。阿斯顿维拉俱乐部也宣布,效力该队的多哥国脚萨利富幸免于难。

  多哥球员无心参赛

  事发后非洲杯组委会一度陷入混乱,在最初的声明中,官方发言人仅提到大巴爆胎,此外没有任何其他消息。消息被各大媒体全面公布后,媒体纷纷猜测本届非洲杯是否会停办,非洲足联经过一番讨论后郑重宣布非洲杯将照常进行。经历枪击事件后,多塞维表示全队已无心继续参赛,“我们都不太想继续留在这里比赛了,目前我们只关心那些受伤的队友。我们考虑的只是家人,那些我们所爱的人,因为我们真的可能命丧于此。”

  多哥队已表示将退出本次非洲杯,另一些球队也在考虑是否“撤退”,尤其是一些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原本参加非洲杯就是顶着俱乐部的阻力,非常勉强,更不用说去冒着生命危险比赛。更麻烦的是,一些球员的东家,欧洲俱乐部也开始担心起来。朴茨茅斯俱乐部发表声明称,“我们将要求英足协和国际足联交涉,因为球员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只要有任何危险,他们都应该被送回家。”

  南非世界杯面临考验

  即便面临多方压力,非洲足联仍选择继续举办非洲杯。动机很简单,一旦赛事停办必将对半年之后的南非世界杯造成不良影响。

  据法新社报道,一个名为“卡宾达反叛者”的反政府组织证实这起袭击为他们所为,这也印证了事发后人们对于“反政府武装恐怖袭击捣乱”的猜测。安哥拉有关部门称目前已展开全面调查,安保部门也表示将加强警力,保卫参赛各队安全。不过,东道主的勇气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这一事件的发生也再次给南非世界杯安保工作敲响警钟。在某知名门户网站“这次枪袭事件对世界杯是否会有影响?”调查中,84.8%的网友选择了“会,非洲地区普遍动荡不安”,仅有15.2%认为“不会,南非能够处理好安保问题”。(张宇翔)

  ▲最新消息

  多哥队退出非洲杯

  北京时间昨晚,据安哥拉当地电台最新消息,多哥队正式宣布退出即将开始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据了解,多哥队已经决定在最快的时间内乘飞机回国。目前,本次非洲杯的安保问题已经成为了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周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