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全球聚焦非洲杯恐怖袭击事件 担忧恐影响世界杯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10日08:47

  对非洲足球来说,这是一个哭泣的日子。

  本届非洲杯在安哥拉举行,而此次枪击事件发生的地点是在在安哥拉与刚果的边境,距离比赛地并不远,安哥拉的国防部长称“这是一次恐怖袭击”,但如何避免这样的恐怖袭击再次发生呢?距离非洲杯开赛时间仅有两天,现在做什么工作似乎都已来不及,最为妥善的办法就是暂停本届非洲杯,就像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曾经说的:“生命面前足球一钱不值。”球员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安哥拉政府斥责:

  彻头彻尾的恐怖主义行径

  安哥拉政府卡宾达事务部长安东尼奥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断然驳斥了“卡宾达飞地解放阵线”的言论,他说这一组织现在已不复存在,8日对多哥队的袭击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恐怖主义行为,是对政府不满的极少数个人所为。

  而多哥捍卫自由与人权运动也对该武装团伙进行谴责,称之为“可怖的恐怖主义行径”。

  该组织主席克·冯多利强调:“我们要求非洲足联为我们同胞的安全采取认真的措施,因为多哥人民记忆中仍存在塞拉利昂坠机的悲剧。”2004年6月29日,发生在塞拉利昂境内的联合国直升机坠毁事件共造成24人死亡。

  英超俱乐部紧张:

  我的球员最好赶紧回来

  英超联赛是除法甲外拥有非洲球员最多的欧洲联赛,共有21名非洲国脚将在非洲杯期间离开俱乐部为各自的国家队效力。而昨天,各英超俱乐部纷纷要求赛事组委会确保参赛球员的生命安全。

  朴次茅斯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杜布勒表示:“我们正在通过英格兰足总敦促国际足联,要求确保球员的安全,这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球员生命安全难以得到保证,那就应该让他们退出比赛。”

  曼城是最先报道枪击事件的俱乐部,因为多哥头号球星阿德巴约正是曼城主力中锋。效力阿斯顿维拉的萨里夫也是多哥国脚,维拉主帅奥尼尔在事发后通过官网表示:“我很庆幸萨里夫没有受到伤害,俱乐部与他取得了联系,他说自己仅受了一点惊吓。”

  虽然受袭击的是多哥队,但切尔西也格外紧张。切尔西是拥有非洲国脚最多的英超俱乐部之一,德罗巴、卡卢、米克尔、埃辛在该队三条线上都是起决定性作用的人物。他们通过自己的官网向非洲足联施压:你们必须全力保证每名球员的人身安全。

  媒体担忧:

  很可能影响南非世界杯

  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但他并未过多发表意见。

  “这次事件让我无比震惊,我和多哥队永远站在一起。”布拉特只是这样说道。

  据国际足联官方表示,目前布拉特正在等待非洲足联关于此事的详尽报告。非洲足联宣称本届非洲杯将如期举行,布拉特并未就此发表意见。按照非洲杯赛场,多哥队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一对阵加纳队。但多数多哥球员已经宣称,他们根本没有心情继续参加非洲杯比赛。

  虽然国际足联还没有声称希望非洲杯就此停办,但对于本届非洲杯的前景,以及主办方安哥拉的安保工作,目前已有其他足坛人士就提出了质疑与强烈抨击。加纳队主帅克劳德说已表示:“足球只是一个游戏,但现在问题已变得相当严重,目前这件事的出现意味着你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这已变得非常危险,非洲足联将不得不去承担这起疯狂枪袭事件的后果,他们得为自己的决定买单。”

  而媒体则考虑得更加长远,普遍的忧虑是如果本届非洲杯不停办,主办国政府不花大力气打击恐怖组织,以及再不尽快拿出大赛期间安保工作的紧急方案,这次发生在多哥球员身上的血案很可能将危及半年之后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