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惨案给世界杯蒙阴影 机枪扫15分钟4人死亡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1月10日09:10

  机枪狂扫15分钟 已有4人死亡

  多哥惨案给南非世界杯蒙上阴影

  ●影响

  南非世界杯蒙阴影

  早报讯 安全是大型体育赛事正常进行的前提条件,但是由于大型体育赛事受到的关注度高,常常会有各种各样极端团体试图在世界杯、奥运会、各种洲际足球赛事期间制造安全事故来扩大影响。

  目前多哥队球员已经表示要退出非洲杯,可是非洲杯组委会却不管众多参赛球队是否感到恐慌,宣布比赛将照常举行。考虑到半年后开幕的世界杯也在非洲举行,非洲足联的用意很明显,不能因为一次恐怖袭击影响了后面更为重要的南非世界杯。

  不过非洲足联的出发点显然没有考虑到球员的利益,在生命不能保障的情况下,谁还有心情去踢比赛。目前英超俱乐部已经站出来要求非洲杯组委会保证球员安全。而根据国内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有近90%的网友认为此次袭击事件会对南非世界杯产生影响。要知道,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官方统计,2007-08年间南非共发生了36190起强奸案和14201起抢劫案。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两起枪杀事件与半年后的南非世界杯有关:2007年11月25日,一名叫做皮特布尔格斯塔勒的奥甲球员应贝肯鲍尔之邀前往南非参加抽签仪式,结果他在一个高级高尔夫球场遭枪击死亡;今年的1月4日,南非足协副主席莫拉拉在家中遭两蒙面男子枪杀。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谋杀案在非洲这片土地上发生。

  早报讯 安哥拉的卡宾达省向来不太安定,当地的居民天天都能听到刺耳的枪声。但是,2010年1月8号的那次枪声却不一般,足足响了15分钟,而且受到袭击的是前往安哥拉参加非洲国家杯的多哥队员!多哥队的大巴遭到了恐怖袭击者的机关枪疯狂扫射,目前已有4人丧生。

  “过了边境,可能还不到5公里,我们就听到了枪声,没有任何征兆,灾难就发生了。”

  ——阿德巴约(英超曼城)

  事情发生在非洲当地时间1月8日(北京事件1月9日凌晨),距离非洲杯开幕只有2天时间。多哥国家队乘坐大巴奔赴主办地安哥拉。在抵达安哥拉国境线时,空气中的味道就变得不对了,这让多哥队中最大牌的球员阿德巴约感到一丝不安:“刚下车就涌上来很多警察,让我感到非常惊讶,不过转念一想也挺正常。我们这些球员就像是代表非洲各国来到这里的使者,应该得到重点保护。”

  也许在那个时候,他就已经预见了此后即将发生的惨剧:“过了边境可能还不到5公里,我们就听到了枪声,然后灾难就没有任何征兆地发生了。现在,我只知道很多人在事件中受伤。”

  “我们当时被机枪扫射,他们都是全副武装的,我们大多躲在座位底下,他们的扫射持续了15分钟才停下。”——多塞维(法甲南特)

  在办理好入境手续之后,多哥队大巴在警车一前一后的簇拥下前行,大概行进了5公里之后,四周突然传来炮弹爆炸声和机关枪声,所有人下意识地缩到凳子下躲避。

  “我记得阿卡波对我说,‘背后中枪了’,随后看见他背上流了很多血。”多塞维这样回忆,“他们都是全副武装,足足扫射了15分钟。

  当地警方随后增援数辆四驱车,将伤员和球员们送到最近的城市进行治疗。但是多哥队助理教练、新闻发言人和大巴车司机却在此事中丧生,还有多人受伤,包括了2名多哥球员,分别是效力于法国业余球队蓬蒂维的门将奥比拉勒和效力于罗马尼亚瓦斯卢伊的后卫阿卡波。

  球员弗尔森和阿德巴约揭示了大部分球员们逃过一劫的原因。弗尔森表示:“行李都堆积在大巴车前面,帮助我们挡下匪徒射进来的大多数子弹。但他们击中了大巴车的司机,整个挡风玻璃都碎了。”

  不过据多哥后卫艾伊特透露,门将奥比拉勒因为抢救无效,已经丧生,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受到突然袭击的多哥队球员眼下已无心参赛。“我们不想参加非洲杯了,”多塞维说,“我们想的是受伤的队友,根本不想足球。”

  曾担任喀麦隆和加纳队主教练的勒鲁瓦说,非洲足联眼下应该考虑是否取消本届非洲杯。“你必须问这个问题,足球只是一种游戏,”勒鲁瓦说,“这次袭击事件意味着球员安全无法得到保障……非洲足联应该做出决断。”

  不过非洲足联却发表声明表示,虽然机枪袭击事件让人震惊,但本届非洲国家杯不会取消,将继续按时进行。

  在得知此消息后,多哥球员表示将肯定退赛。非洲足联之所以表示非洲杯继续进行,或许是为了保护今年6月在南非进行的世界杯。不过以安哥拉目前的安全局势,要他们保证参赛球员的安全,实在太难了。

  “我们不敢去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没有人想再踢下去了,我们做不了这样的事儿。——罗马奥(法甲格勒诺布尔)

  ●链接

  历史上的那些

  体育惨案

  慕尼黑惨案:1972年9月,德国奥运会上的“慕尼黑惨案”是奥运史上最早、最严重和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恐怖事件。恐怖组织“黑九月”成员突袭奥运村,最终杀死11名运动员和教练员。

  伊拉克惨案:2006年5月,15名伊拉克跆拳道运动员在该国西部的安巴尔省遭到绑架。13个月后,2007年6月15日,13名被绑架运动员的尸体被安巴尔当地的一个教派组织成员发现,大部分尸体被肢解,但仍有两人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斯里兰卡惨案:2009年3月3日,斯里兰卡国家板球队在巴基斯坦拉合尔遭到一伙蒙面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6名警察和2名平民死亡。巴基斯坦警方称:“总共有12名蒙面枪手,他们乘坐人力车而来”,并指出警方与之展开了约25分钟的枪战。

  阿富汗惨案:今年1月1日,恐怖袭击发生在西北边境省本奴地区的舍赫桑汗村,当地的塔利班为了报复政府军的剿灭行动,一直在进行袭击和爆炸活动。

  巴基斯坦惨案:巴基斯坦西北边境一个村庄的排球场今年1月1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一名炸弹袭击手在人们观看排球比赛时引爆汽车炸弹。据最新消息,爆炸已造成88人死亡,37人受伤。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