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非洲杯赛哨声未响枪先响 多哥遭袭司机亡9人伤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1月10日09:11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2010年非洲杯还有两天将在安哥拉开幕,然而参赛队之一多哥队却在安哥拉境内的卡宾达省内遭到恐怖枪击。经过多哥足协证实,此次枪击导致1名大巴司机死亡,另有9人受伤。受伤人员当中,包括一名门将、一名后卫,还有助理教练、队医和记者等人。枪击事件发生后,当地的卡宾达反叛武装宣布是他们策划了此次恐怖袭击。

  心惊 “我们就像一群被机枪扫射的狗”

  袭击发生时,效力于英超曼城队的球星阿德巴约正在大巴上,阿德巴约回忆当时的情景时心有余悸:“他们向我们扫射了30分钟!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祈祷,愿上帝保佑我们活着。我看到一名队友中弹了,他呻吟着,一点点失去知觉,我们感觉离死亡如此之近。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袭击目标,我想球队和我们的国家是袭击目标。”

  护送多哥球队的安哥拉警力马上进行了还击,一阵激烈的交火之后,袭击者逃离。阿德巴约等人被要求下车,换到另一辆车上,因为他们的大巴司机已经死亡。但车上的人都趴在座位底下不敢下车,“那是交火的中心,谁敢下车!”阿德巴约说。

  阿德巴约和队友们对袭击发生的过程非常不理解,“朝我们开枪的不是一两个人,而是一群人,我们被猛火力袭击了30分钟,不是5分钟!你无法想象车内的气氛,根本就是地狱。”效力于法甲的前锋多塞维说:“那个时刻,生命太脆弱了,我们就像一群被机枪扫射的狗。”

  庆幸 “没有警车护送,你现在只能跟尸体说话”

  枪击事件发生后,车上所有人在第一时间给自己最爱的人们打电话报平安,阿德巴约给自己的妻子打了电话,“我还好”。之后球队在安哥拉警方的严密保护下离开现场。阿德巴约对采访的记者说:“如果没有警察护送,你现在只能对着我的尸体说话了。”值得庆幸的是,当时有一辆装载药品、器械的大巴走在前面,袭击者向那辆车扫射了一会儿之后才开始扫射球队大巴。中场球员福尔森说:“是那辆大巴救了我们,我们的大巴风挡在第一颗子弹飞来时就碎了,之后就听到坐在前几排的人惨叫。”

  胆战 “安全没保障,比赛没法踢了!”

  当晚阿德巴约参加了球队高层的一个紧急会议,对于是否继续参加非洲杯,阿德巴约表示:“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相信没有人还想留在这里比赛。绝大部分球员想马上回家,在亲眼目睹了惨剧之后,没人能睡着觉。”中场罗穆也表示:“如果安全没有保障,没人想比赛,我们根本就没法踢。”A13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