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周海滨回中超留洋梦恐破灭 如何再度赢得球迷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1月10日10: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上午,周海滨正式同山东鲁能签约。这也预示着在外漂泊一年的浪子,终于迷途知返回归老东家怀抱。2010赛季里,重新拥有周海滨的山东鲁能将回归夺冠热门行列。周海滨的回归,也令新赛季的山东鲁能平添了无数看点。那么周海滨能否带领鲁能重攀高峰?能否以出众表现重新得到球迷的心?以上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

图为周海滨秀脚法示范射门(查看组图)

  队内竞争激烈能否胜任主力?

  去年为了弥补周海滨离队的损失,山东鲁能引进了曾在德甲效力的铁腰安塔尔。虽然鲁能的整个赛季表现平庸令人失望,但安塔尔却以稳定的发挥成为球队仅有的亮点。面对曾有德甲资历的大牌安塔尔,周海滨能否赢得竞争惹人关注。

  对于周海滨最不利的便是,他在过去一年里未能进入到埃因霍温的大名单,只能在预备队中蹉跎。长时间不打正式比赛,令周海滨的临场状态和体能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滑,能否回复昔日之勇令人担忧。不过周海滨的优势在于,他有着安塔尔所缺少的中场阻截能力。安塔尔的进攻能力没的说,但他在中场协防能力却缺乏亮点。上个赛季里鲁能防守糟糕,失球数猛增,缘于中场防守的失控导致防线时刻面对巨大压力。周海滨的回归,将令薄弱的中场防守得到极大改善。当今国际足坛双后腰是主流,安塔尔和周海滨一个主攻一个主守,也将令鲁能如虎添翼,实力上更上一层楼。

  能否重新赢得球迷的心?

  周海滨的贸然出走,激怒了所有山东球迷,“叛徒”,“忘恩负义”之声在鲁能球迷群里中不绝于耳。周海滨回到山东鲁能后,尚需要重新来赢得球迷的心。可以预料的是,前面的几个主场比赛里,周海滨要时刻提防着球迷的嘘声。当然他若是能以出色表现助推鲁能,那么憨厚的山东球迷必然会重新将其接纳。但若他在前几轮比赛中发挥欠佳,那么反对他的浪潮也将愈演愈烈。能否重新征服山东球迷,就要看周海滨自己的能耐了。

  是否会再次出走?

  周海滨的贸然留洋,给山东鲁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吃一堑长一智,鲁能俱乐部必然将以长约将其约束,若想重复昨日的故事轻轻的走已经不可能。再者周海滨本人也对上次冲动留洋所带来的苦果心有余悸,如果没有外国球队给他保证主力位置,不会再去做这种傻事。尽管周海滨表示鲁能俱乐部依然支持自己留洋,但再次成功的概率已经极低。

  能否助鲁能重返巅峰?

  山东鲁能度过了令人失望的09年,卫冕冠军早早失去了争冠希望,仅以尴尬的第四名收官。亚冠联赛也一塌糊涂,还惨败给东南亚弱旅而遭到举国炮轰。再也不能这样活,山东鲁能唯恐在新的赛季里再遭到如此失利。作为昔日鲁能夺冠功臣的周海滨,如果能发挥出昔日功力重新成为铁闸,鲁能的中超复辟梦想也将成为现实。(紫轩)

访谈: 周海滨感谢鲁能给机会 致歉球迷承诺踢出好状态

官方: 韩公政满意周海滨加剧竞争 敲打他别忘前车之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