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阿德巴约讲述惨剧经过 直言我们看到队友死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11:17
  新华网巴黎1月9日电(记者李学梅)“我们看到队友死去,我们互相说,"一切都完了"……”尽管遇袭已超过一天,但多哥国家男足队长阿德巴约9日在回忆当时悲惨的一幕时,依然心有余悸。

  8日,乘车前往安哥拉准备参加非洲国家杯赛的多哥队在安哥拉卡宾达遭到卡宾达解放阵线的袭击,造成助理教练阿巴罗以及新闻官奥克洛死亡,另有多名球员受伤。

  当时也在车上的阿德巴约亲历了这场血腥的袭击。9日,他在接受法国新闻台采访时讲述了惨剧发生经过。当时球队乘坐的大巴正行进在刚果(布)和安哥拉的边境上,一些全副武装的人出现在队员们面前,他们起初有些惊讶,但误以为这些人是为保护他们而来。

  然而片刻之间,武装分子开始疯狂扫射,将大巴变成了人间炼狱。“我们都伏在地上,枪击一直持续了半个小时……每个人都在默默祈祷,这一幕在我们脑海中将永远无法抹去,”阿德巴约回忆道,“我们曾经历过艰难的时刻,但这样的情景还是第一次遇到。”

  袭击事件发生后,多哥政府决定召回国家队。不过在9日晚间,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多哥国家队宣布将照常参赛。球员托·多塞维对法新社表示:“为了纪念逝者,我们决定参加比赛。每个人心里都很难过,比赛已不再是什么节日,但我们希望展示自己的价值,同时证明我们是真正的男人。”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