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训练失误多 王宝泉暴吼五分钟怒斥全队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1月10日12:04
失误没完没了

防守慢慢腾腾

新报记者 崔跃勇 摄


  “我昨天晚上看了电视台放的咱们第二年拿冠军的决赛录像,感受很深。现在你们每个人,无论技术、斗志和心理,跟那时候都差太多……现在你们训练,随随便便就失误,训练有什么场上就肯定有什么,一场球你们可以送给人家28分,就因为平常训练你不注意,觉着失误就失误呗,无所谓,这样永远提高不了……从一传到二传到攻手,你失误一个她失误一个,不可能不送人家28分。每个人要珍惜每个球每一分,这样才能一步步细起来……防守也是,慢慢腾腾慢慢腾腾,太差,水平太低……失误了也不往心里去,都觉得自己打得不错,其实你们要条件没条件,在全国身高没优势,活儿再不细,还打嘛呢?人家送你33分,你送人家28分,可人家进攻比你强啊,每个人脑子都好好想想,以后有时间组织你们看看前两年冠亚军的比赛……”

  整整4分19秒,人民体育馆内鸦雀无声,只能听见王宝泉激动的训话,只能看到全体天津队队员们聆听教诲时的惭愧神情。

  一传不到位、进攻失配、拦网被打穿、防守缺乏保护,不知什么原因,昨天上午的训练天津队全体状态低迷,这让主帅王宝泉很快就出离了愤怒。铁青着脸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狠狠地注视着场地里弟子们的一举一动,直到训练结束,王宝泉终于爆发了,这才有了本文开头描述的罕见的王宝泉怒斥全队那一幕。

  “昨天看了第二次拿冠军的决赛录像,我真的很怀念那时候队伍的细腻、斗志和霸气,今天再看到这样失误满天飞的训练确实很不满意,”训话结束后,王宝泉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现在年轻队员多,训练、比赛起伏大很正常,但跟那时比差了很多,其实全国各队都一样,都缺乏细腻的东西。我希望能把以前的东西找回来,今天跟队员讲了很多,也很激动,关键就是要她们珍惜每个球、每一分。”

  话题回到今天与辽宁队的比赛,王宝泉对于王一梅无法出场这个老话题不愿再说太多,他仍然认为辽宁队在身高、力量上有优势,天津队依然要全力以赴应对。至于阵容的安排,王宝泉说:“李娟和杨亚男这周一直在恢复和适应节奏,她们俩都会进入首发,这主要是为今后更艰苦的比赛做准备。她们现在不打,后边就更没机会去适应,只能让她们在比赛中恢复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