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队员为纪念死者不言退 选择继续参加非洲杯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0日15:40

  本报讯(记者季飞贾小飞)遭遇枪击事件之后,尽管多哥队员精神上受到重创、多名队员受伤,但他们最终决定留下来参加非洲杯。

  北京时间今晨,多哥政府发表声明:由于赴安哥拉参加非洲杯足球赛的多哥队遭遇枪击事件,多哥政府已正式决定从安哥拉召回国家队的全体人员,但球队最终决定留下来参加明天开赛的非洲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正在备战2010年非洲杯的多哥国家足球队在进入安哥拉卡宾达省时遭遇恐怖袭击。球队乘坐的大巴被恐怖分子的机枪扫射,大巴车司机当场死亡,另有9人受伤。

  多哥安全大臣帕斯卡·博乔纳在发表声明说:“我们必须马上召回国家队的全体成员,因为他们正处于万分惊恐之中,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安全担心。我认为组委会安保工作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但随后,多哥国家队的多西维表示,他们决定不退出本届非洲杯。“作为对死者的纪念,我们决定留在非洲杯赛场上。”多西维说,“我们每个人都非常伤心,但是我们想要展示出我们的价值,因为我们是男人。球队的全体队员已经基本达成共识,这个决定是在政府发表了声明之后达成的。”

  不过让多哥队员感到遗憾的是,非足联不能因为他们要举办葬礼而推迟首场比赛的时间。“非洲足联把他们的兴趣放在第一位,他们没有给我们足够的支持。”多西维说。

  多哥所在B组赛程

  1月12日科特迪瓦VS布基纳法索加纳VS多哥1月16日布基纳法索VS多哥科特迪瓦VS加纳1月20日布基纳法索VS加纳科特迪瓦VS多哥

  伤情追踪

  死亡人数增至3人

  多哥奥委会主席普多伊·纳贝德证实,在昨天的枪击事件中已经有3人死亡,包括一名驾驶球队大巴的司机、一名助理教练以及随队新闻官。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外国媒体报道,此前经多哥球员阿伊特证实遭枪击不治身亡的门将奥比拉勒并没有死亡,目前他已经转入南非约翰内斯堡的米尔帕克医院中,接受神经科的进一步治疗。

  该院院长理查德·弗里德兰向媒体介绍了奥比拉勒的情况:“他已经恢复意识了,目前情况良好。奥比拉勒的腹部被两粒子弹击中。”

  奥比拉勒所在的蓬蒂维队在其官方网站也证实了球员并没有死亡的消息。多哥队员多塞维介绍说:“奥比拉勒已经被飞机送往南非接受治疗,他会挺过这道难关的。”另一位受伤的后卫阿卡克波目前情况也比较稳定。

  据多哥队球星阿德巴约效力的英超曼城俱乐部官网确认,阿德巴约已经登上了返回英格兰的飞机。“今天我们一直和他本人、他的女朋友以及经纪人保持着联系。”曼城俱乐部新闻发言人西蒙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后,阿德巴约的精神已经崩溃,面对镜头数度哽咽落泪。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