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遇袭多哥男足决心继续参加非洲杯 以告慰遇难者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10日15:29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体育专电 据法国《队报》10日消息,虽然多哥政府因8日的枪击惨剧表示要召回正在安哥拉备战非洲国家杯赛的国家男足,但遇袭的多哥队却决心要留下继续参加比赛,以告慰遇难者。

    非洲国家杯赛定于当地时间10日开幕。《队报》援引多哥队中场罗马奥的话称,球队已达成一致意见,将留在他们设在安哥拉卡宾达的驻地,并将按计划出现在11日对阵加纳队的首场比赛中。

    8日,乘车前往安哥拉准备参加非洲国家杯的多哥队在安哥拉卡宾达遭到当地分裂势力卡宾达解放阵线的袭击,9人中弹。目前确认助理教练阿巴罗和新闻官奥克洛已不幸身亡,受重伤的蘀补守门员奥比拉雷目前正在南非接受抢救。

    多哥政府发言人9日表示,政府已经决定让多哥队“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退出本届非洲国家杯。但罗马奥却对《队报》表示:“我们刚刚开了一个会,大家一致决定照常参加与加纳队的比赛。”不过,多哥队的管理层和非洲足协的相关人员目前都未就此事发表言论。此前,英超曼城队则在其官网上表示,他们的多哥大将阿德巴约因为球队退出非洲国家杯,目前正在返家途中。

    罗马奥说:“我们一致同意这样做(照常参赛)。有些人在这起事件中身亡,有些人受伤,我们无法扔下他们不管,像懦夫一样逃避。如果我们留下,我们就不会让那些人(袭击者)阴谋得逞。”

    另据法新社10日消息,多哥国家队队员、效力于法国南特队的多塞维也透露了同样的信息。他说:“为了纪念逝者,我们决定参加比赛。每个人心里都很难过,比赛已不再是什么节日,但我们希望展示自己的价值,同时证明我们是真正的男人。这是我们全队一致的决定。”(完)2010/01/10 15: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