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温布利11日前瞻:黑人球手首参赛 墨菲斗亨德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1月10日17:31

    搜狐体育讯 温布利大师赛将从今年1月10日-17日举行,除了怀特之外,另一张外卡被黑人选手麦克里德获得,他在资格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最终获得这一资格。在北京时间1月11日进行的比赛中,3场较量中有2场是外卡赛,而墨菲与亨德利的较量则可视为新老王者之间的对话,具体剖析如下:

  马克-金VS吉米怀特

  北京时间1月11日3:00开打

  这两位球手是一对老冤家,近期的交手比较多。在2008年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一场比赛中,老将吉米-怀特4-5不敌马克-金,被淘汰出局。在09年进行的泰国6红球赛上,怀特击败了马克-金杀进4强,并最终获得冠军。不过,怀特非常希望能在温布利大师赛这样重要的赛事上复仇。1984年,怀特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以9-5击败了格里菲斯获得冠军,1986年的决赛他输给了桑本获得亚军。在得知自己获得温布利外卡时怀特表示:“我非常高兴能收到外卡,能重返温布利是一件伟大的事情。”职业生涯中曾经10夺排名赛冠军的“白旋风”吉米怀特表示有能力在本届大师赛封王。应该来说,马克-金的实力不算强,怀特晋级的希望非常大。

  威廉姆斯VS迈克洛德

  北京时间1月11日19:00开打

  去年10月底进行的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决赛上, 38岁老将迈克洛德以6-1击败07年威尔士公开赛亚军希金森,拿到冠军并获得大师赛正赛的参赛资格,并改写了斯诺克历史,成为首位亮相温布利的黑人球手。不过,迈克洛德的晋级前景并不被看好,因为他的对手马克-威廉姆斯近来状态不错。09年12月19日,2009年斯诺克6颗红球世界锦标赛在爱尔兰的基拉尼落下帷幕,马克-戴维斯最终以6-3击败马克-威廉姆斯,后者获得了首届比赛的亚军。在之前的大奖赛上,金左手还杀进过4强,只要正常发挥,马克-威廉姆斯晋级不会有什么难度。

  墨菲VS亨德利

  北京时间1月11日22:30开打

  大师赛6冠王亨德利遭遇新生代王者墨菲,这是正赛首轮比赛中公认的焦点战。总交手战绩上,亨德利以2胜2平4负,明显处于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09年10月30日,2009斯诺克联盟杯赛小组赛,墨菲和亨德利战成3-3平。双方比较经典的比赛要算09世锦赛,当时亨德利还打出147分,但是墨菲还是淘汰了台球皇帝。墨菲是目前唯一一位80后冠军,并且也是首位夺的世锦赛,英锦赛和超级联赛三项冠军的新生代选手,从这点上看墨菲所获荣誉的分量在新生代选手中是最重的。在新生代选手中,墨菲是最具王者之象的一位选手,这点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因为其他新生代选手往往都是将发挥建立在手感之上,而墨菲则更为的全面,没有明显的漏洞即便在手感不佳的时候同样可以赢得比赛,在新生代中最具大师风采,而且处于成熟期,霸气十足。亨德利本赛季的状态很一般,要想战胜墨菲困难比较大,但是台球皇帝在温布利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一点是他的法宝。(搜狐体育 刘相平)

  亨德利与墨菲交战次数:(亨德利2胜2平4负)

  2005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亨德利 4-2 墨菲

  2006年温布利大师赛1/4决赛 亨德利 6-3 墨菲

  2007年黑球挑战赛半决赛 亨德利 0-1 墨菲

  2007年北爱尔兰杯第三轮 亨德利 2-5 墨菲

  2008年马耳他杯小组赛 亨德利 1-5 墨菲

  2009年冠军联赛第一小组:亨德利 2-2 墨菲

  2009年世锦赛1/4决赛 亨德利 11-13 墨菲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