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崔咏梅点醒八一逆转江苏 曾春蕾伤愈助北京首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0日20:16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结束第七轮争夺。北京女排以3-1击败南部迎来赛季首胜。一场焦点战中,坐镇主场的八一女排再演逆转好戏,赢得同江苏的强强之争。

  一周之前,八一队依靠顽强的作风将国手云集的卫冕冠军天津拉下马。此番迎来另一支强队江苏,八一队依旧是开局不利。依靠惠若琪的出色发挥以及对手的失误,江苏队以25-22先声夺人。局间休息,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批评球员根本没有斗志,“防守的时候就站在那里垫垫脚,这样怎么能拦网?整个队伍都是站着打球。”

  主教练的怒火燃起了队员们的激情。第二局,八一队一路领先,以25-20让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三局,江苏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几乎是依靠惠若琪的一人之力将比分反超,以25-22再度掌握领先权。第四局,八一队用范琳琳换下老将白云,八一队占据场面优势,江苏队在后半段换上赵云但收效甚微,八一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八一队的两名年轻选手刘晏含和陈瑶已经完全打开,15-12,八一队在主场再次上演逆转好戏。

  经历了六连败之后,北京女排终于在今天打破了这一尴尬。在同南部的较量中,北京队苦战4局迎来赛季首胜,具体比分分别为25-22、31-29、15-25和25-21。主攻手刘晓彤依旧是球队的得分王,总共有28分入账,虽然北京女排整体表现不佳,但刘晓彤绝对称得上是今年联赛表现最为抢眼的年轻选手之一。伤愈复出的接应曾春蕾为球队的胜利贡献19分。

  其他场次中,上海队3-1战胜四川,天津3-0完胜辽宁,浙江以3-1击败河南。七轮过后,上海女排独占鳌头,天津和八一紧随其后。赢下一场的北京队依然垫底。(李旭)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