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拉莫斯大两双捍卫内线 锁喉丁俊晖彰显恶汉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1月10日21:52

    搜狐体育讯 拉莫斯之于广厦队最大的作用在哪,相信在看了广厦队的前九场比赛后就会有一个很好的答案,那就是解放怀特,保护篮板。此役面对浙江稠州银行队,拉莫斯贡献了21分16篮板的两双数据,最为关键的是他在三四节不断的前场篮板补篮得手帮助球队稳定局势,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所在。不过,比赛中拉莫斯也再次展现了恶汉的本色,锁喉丁锦辉的一幕让我们依稀记起了世锦赛上那个头顶姚明的恶汉拉莫斯。

  在广厦队之前的八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七胜一负的不俗战绩,唯一的一场失利还是客场输给了卫冕冠军广东队,可以说,广厦队打出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从广厦队的表现看,波多黎各的高中锋拉莫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场均15分13个篮板的数据很好的捍卫了球队的内线,而且他也很好的解放了广厦队的头号得分手怀特,保证了广厦队进攻的延续性。

  此役浙江德比面对浙江稠州银行,拉莫斯依然没有首发出场,这也符合广厦队的战术体系,直到第二节中段,拉莫斯才披挂上阵,登场后拉莫斯先是篮下的单打得手,紧接着又是抢到篮板的补篮命中,帮助广厦队打出了一波14-0拉开分差,他在内线的保护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进入第三节的较量,怀特的登场与拉莫斯擦出了更多的火花,拉莫斯也显得更为兴奋。

  在这一节开局阶段,拉莫斯连续的抢到前场篮板,并且还打三分得手,帮助广厦队稳定了场上的局势。面对拉莫斯的防守,稠州银行的强力外援布朗也没有了昔日张狂的扣篮,更多的游离到了外线投篮,这也让他的威力大减。虽然全场比赛布朗拿到了24分,可是少了他的激情扣篮,年轻的浙江队还是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在后两节的比赛中,拉莫斯贡献了多达17分,可以说是成为广厦队取胜的关键角色。

  不过,在比赛中,拉莫斯也再一次展现了自己恶汉的一面。第四节比赛刚一开始,拉莫斯和丁俊晖篮下要位发生冲突,从慢镜头来看,拉莫斯明显是用胳膊夹住了丁锦辉的头,这个动作也可以说是十分坏,无奈丁锦辉个头太小,也只能被拉莫斯欺负了。这一幕也让人依稀想起了世锦赛上拉莫斯顶撞姚明的一幕,看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拉莫斯的恶汉本色也难改变。

  然而,这也只是比赛的一个小冲突,拉莫斯末节对于篮板的控制不可忽视,这也正是广厦队取得完美开局的缘由所在。而且,这场比赛拉莫斯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犯规,第四节开始前也才只有一次,虽然最后也有四次的统计,但都是无关紧要的犯规,从这个层面看,拉莫斯也显得更为成熟。之于广厦队来说,拉莫斯解放了怀特,更撑起了内线,他也正逐步成为广厦队的重要支柱。(牛年大吉)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