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胡雪峰显CBA助攻王风采 抢断逊八一铁卫留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1月10日21:57
江苏VS八一组图欣赏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1月10日晚,2009-10赛季CBA第10轮,江苏南钢队主场109-75大胜八一队。虽然胡雪峰本场比赛数据全未上双,但是8次助攻却冠绝全场,这也是其个人新赛季助攻数据新高,正是他这个南钢发动机带领球队早早锁定胜利。八一队中与胡雪峰对位的王中光全场只有1次助攻,不过6次抢断却让CBA历史抢断王的2次抢断相形见拙。

  上一场战胜六连胜的上海之后,江苏士气大振,本场比赛全场5人得分上双:唐正东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和12个篮板、易立17分、孟达16分、杰米尔15分、韩硕10分,胡雪峰虽然只得9分,不过8次助攻不仅是全场最高,也是自己本赛季新高。八一队王中光拿下6分、1次助攻,6次抢断是全场最高,其中一次是从胡雪峰的虎口夺食,令这个CBA历史抢断王脸上无光。

  是役胡雪峰和王中光都首发出场。首节刚开始,胡雪峰快速突破造成陈可犯规,2罚1中,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分。江苏连续失误之后,王中光突破上篮得分,将比分变为八一6-1领先。比赛一开始,王中光就对胡雪峰跟得很紧。首节过半时,胡雪峰突破造成德勒黑犯规,他很快又在左侧三分命中。此后王中光自己失误造成球回后场。回过神的王中光助攻张博命中3分。

  第二节,开场一分多钟后胡雪峰断球长传易立,后者上篮命中。此后胡雪峰和王中光都下场休息。下半段,胡雪峰和杰米尔一起上场后,王中光也再次上阵。全队士气高涨的江苏队上半场将比分锁定为58-34。

  下半场开始,八一队加强了防守,王中光也加紧了对胡雪峰的防守,王中光一次断球后,王治郅快攻篮下命中。此后不久胡雪峰外线命中3分,66-30。此后二人对决出现精彩一幕:胡雪峰正在运球,王中光断球成功快攻篮下得分,将比分追为46-72。整场比赛,胡雪峰接应和推进速度都很快,多次助攻队友得分,被八一队侵犯5次,显示了自己的威力。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胡雪峰面对3人防守上篮没有命中。本节8:42时,在江苏90-57领先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胡雪峰下场休息。

  本赛季第四轮,胡雪峰的CBA联赛总助攻次数达到1509次,超越此前由李群保持的1508次成为CBA历史助攻王。另外,他还是是CBA历史抢断总次数的纪录保持者。不过新赛季胡雪峰的助攻数据并不出色,此前8场比赛,有7场比赛助攻次数都在4次以下,上一轮对阵上海打出了6次助攻,本场比赛打出了本赛季最高的8次助攻。作为南钢发动机,胡雪峰的回勇对全队都是好消息,相信这个江苏核心可以带领球队赢得更多胜利。(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胡雪峰突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