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温布利-丁俊晖1-6负塞尔比 首轮出局创六年最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1月10日22:02
[丁俊晖1-6塞尔比首轮出局]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在英国打响,2007赛季该项赛事的亚军、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2008赛季该项赛事的冠军塞尔比。最终在这场80后小天王的对决中,丁俊晖以1-6不敌塞尔比,无缘八强,同时将当赛季英锦赛冠军无缘温布利大师赛8强的魔咒延续到八年。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爆冷首轮惨遭淘汰

  本赛季丁俊晖走出低迷,上海赛闯进八强,大奖赛斩获亚军,英锦赛豪取冠军,可以说重新找到了昔日的霸气。与丁俊晖相比,本赛季塞尔比状态一般,只是在英锦赛中艰难跻身八强,但是温布利是他的福地,过去两年他都打进了决赛。从两人的交手记录看,丁俊晖以5胜1平3负的成绩略占优势,两人上一次较量是在2008年的联盟杯小组赛中,当时丁俊晖以2-4不敌塞尔比,而且后者属于慢热型选手,因此丁俊晖在保证稳定性的同时要注意对手后程发力。>>小晖状态不佳啊!

  首局,丁俊晖在做防守时漏球,塞尔比拼长台打进左侧底袋袋口红球开始得分,连得36分后击打蓝球时出现跳动,无奈选择防守。随后两人进入安全球的争夺,不过丁俊晖两度出现低级失误,最终塞尔比没有浪费机会,以59-16拿下首局。

  第二局,塞尔比开球后做出一个安全球,丁俊晖也毫不示弱,将母球停到黄球的上方挡住了右侧红球,并且逼迫塞尔比在做球时出现失误。随后丁俊晖中长台打进红球率先上手,单杆拿下42分后运气不佳,出现跳球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凭借凶猛的火力和超强的准度拿下单杆60分反超比分,并以66-42逆转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塞尔比状态太好了!
丁俊晖有点被打懵了!
塞尔比运气太好!

  第三局,两人开局便进入到安全球争夺,大比分落后的丁俊晖打得有些急躁,母球走位不太理想,塞尔比趁机直接拼中袋打进红球上手,连得24分后进攻受阻。随后现场的音响设备出现噪音,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塞尔比的情绪,他利用丁俊晖击打黑球失误再次上手,收下单杆45分后以69-1胜出,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塞尔比利用丁俊晖的防守漏洞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拼长台打进红球开始进攻,随后推绿球叫到中袋红球,打进后用咖啡球过渡,单杆拿下42分后选择防守。紧接着塞尔比用母球去贴黄球做斯诺克,丁俊晖在成功解球后双方进入安全球争夺。短暂胶着后丁俊晖拼球失误,塞尔比趁机连得54分形成超分,最终以97-4胜出这局。局间休息时塞尔比以总比分4-0领先丁俊晖。

  15分钟休息后,第五局开始。开球后,丁俊晖做出一杆精彩的斯诺克,导致塞尔比在拼球时出现失误,随即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连得26分后击打红球甩袋,将大好的进攻机会拱手让给对手。塞尔比通过绿球过渡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64分后形成超分。随后两人接连做斯诺克,最终塞尔比利用丁俊晖的解球失误拿下这局,以总比分5-0率先拿到赛点。

  第六局,丁俊晖直接拼长台打进红球率先上手,连得22分进攻出现失误并惨遭罚分。塞尔比得到机会后同样拼长台上手,单杆拿下53分后进攻失误。重新获得上手机会的丁俊晖沉着冷静,单杆38分后成功清台,以60-58险胜挽救一个赛点。

  第七局,塞尔比丝毫没有受到上局失利的影响,开球之后直接拼红球成功上手,单杆拿下4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丁俊晖上手连得48分后选择防守。在经过一段时间相持后,塞尔比利用斯诺克球令丁俊晖失误,随后他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单杆拿下26分成功胜出这局。这样,塞尔比就以总比分6-1击败丁俊晖,杀入八强。下一轮,塞尔比将迎战希金斯和艾伦的胜者。(搜狐体育 小熊)

    附本场比赛具体比分:59(36)-16,66(60)-42(42), 69(45)-1, 97(54)-4, 94(64)-26, 58(53)-60(38c), 75(49)-48。

    声音-丁俊晖:塞尔比防守太出色 没练球比赛思路不好
    分析-丁俊晖新赛季第二次惨遭横扫 起伏状态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