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王濛谈冬奥:压力小于四年前 最大困难来自哪?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0日22:43

  华奥星空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王濛10日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说,与四年前参加都灵冬奥会相比,自己的压力小了一些。“这是为什么呢?”这句小品演员常说的话,从王濛嘴里说出来,再次把大家逗笑了。

  为期四天的2009-2010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比赛10日收官,王濛由于3日被冰刀划伤了左手,放弃了本次比赛。虽然没有上场,这位国家短道速滑队队长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赛场上,为队友们加油助威。“我们每滑过一圈,濛组都会在场边大声告诉我们成绩和应该注意的细节,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国家队另一位主力队员刘秋宏对记者说。

  由于北京站比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今天的比赛现场来了很多媒体。考虑到大家的需求,比赛结束,短道速滑队特意安排主教练李琰和全部主力队员来到新闻发布厅,让媒体“一次采个够。”

  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夺得女子500米金牌后曾对记者透露,“原来自己并不紧张,但是真正到了奥运会却紧张了。”还有36天就是温哥华冬奥会了,此时王濛的心情如何?“比起四年前,现在的压力要小一些吧,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当时觉得只有自己的成绩好,只有自己有希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金牌,自己给自己背上了包袱。四年后,不光是自己,整个代表团的很多项目比如滑雪、花样滑冰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我们的团体实力和队友的水平也很高,所以自己现在的心态要比四年前好。”

  谈到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王濛笑了,“比如媒体吧。我们第一天开赛的项目是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如果我的500米比得不好媒体应该怎么报道?对我自己来说,肯定会一场场去拼,一项没比好,还有后面一项。”(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