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郭焱成总决赛蝉联第二人 后宁时代将搅女单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1月10日22:51
[郭焱4-3丁宁成功卫冕]
郭焱4-3丁宁成功卫冕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上,在澳门进行的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中,27岁的北京籍老将郭焱以4-3的比分战胜队友丁宁,继去年获得总决赛冠军后再次蝉联此殊荣。迄今乒联总决赛举办了14届,此前在男女单打项目中有连续夺冠记录的,只有前世界一姐张怡宁,郭焱今天成为蝉联总决赛单打冠军的第二人。在张怡宁淡出一线之后,老将郭焱的发力很有些搅乱国乒女单新格局的味道。

  郭焱战绩势头很猛

  去年在北京进行的乒联总决赛,郭焱就在女单决赛中击败郭跃首次夺冠。当时她的这一冠意义极大——之前郭焱只获得过2006年乌鲁木齐女乒世界杯冠军,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她始终只是女乒绝对主力中的边缘角色,几次世界大赛主要就是扮演带领年轻小球员练兵的角色。当时的总决赛是北京奥运会后,郭焱经历低谷后首次拿到重要的国际比赛冠军,小小地宣告了她的“复出”。

  今年11月的全英公开赛,郭焱在女单决赛中以4-1力压比自己年轻9岁的头号种子刘诗雯,收获个人今年首个国际大赛冠军头衔。上个月在长沙进行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郭焱再次在女单决赛中4-2战胜刘诗雯,首获这个比赛的冠军。

  今天的乒联总决赛,郭焱的女单决赛对手是19岁的小师妹丁宁。去年的冠军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总决赛新手,经验和气势自然占一定优势。但小将丁宁的冲击力十分了得,郭焱打得非常艰苦。其中第六具丁宁险些让比赛提前结束,但顽强的郭焱顶住压力以13-11拿下了那一局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决胜局郭焱11-9险胜。至此,郭焱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在重大国际比赛的决赛中接连战胜郭跃、刘诗雯、丁宁三位国乒新生代主力。

  老将或搅新奥运格局

  在上一个奥运周期,郭焱总是处于4、5位,也就是三大奥运主力之外。但她也不是掉队掉得太远,她总是跟着大部队,但因为各种原因始终难以突破自己。

  在张怡宁准备退出乒坛之后,客观上国乒需要一位有经验的老将来带一带年轻新星。当然,郭焱本人是渴望继续往前冲,而不是当个临时的幼儿园大班的班长。

  随着王楠、张怡宁的远去,国乒女线需要领军人物。尽管几名小将冲劲比较猛,但真正能入教练组法眼的可以说目前几乎没有——新科一姐刘诗雯本可以在这次总决赛上证明自己的,可不幸的是她没能突破自己。按照她的成长环境和实力,正常情况下赢福原爱那是理所当然的事。施之皓希望看到的,正是刘诗雯在发高烧等非常情况下也能挺住,这样才能证明她能打大仗、硬仗。

  目前来看,丁宁、李晓霞以及郭跃、刘诗雯在这方面都欠一点火候。今年27岁的郭焱年纪并不算很大,如果她在未来一两年内再有机会拿到世界杯或者世乒赛的单打冠军,属于老将郭焱的时代的诞生,并非天方夜谈。(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总决赛-郭焱三度落后演大逆转 4-3丁宁女单卫冕
  赛后-郭焱称意志经验助己取胜 丁宁叹经验不足遭逆转
  深度-郭焱成总决赛蝉联第二人 后宁时代将搅女单格局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