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需卸掉包袱上路 重蹈07年覆还是心态惹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1月10日22:52
[丁俊晖1-6塞尔比首轮出局]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在英国打响,2007赛季该项赛事的亚军、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2008赛季该项赛事的冠军塞尔 比。最终在这场80后小天王的对决中,丁俊晖以1-6不敌塞尔比,无缘八强,同时将当赛季英锦赛冠军无缘温布利大师赛8强的魔咒延续到八年。

  丁俊晖曾经到达过人生的第一个巅峰,从2005年4月到2007年1月,丁俊晖真是如日中天,见谁灭谁,除了在07年1月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输给奥沙利文。温布利大师赛对丁俊晖真可谓冰火两重天,就是那次,丁俊晖拿到了147分,同时,决赛对奥沙利文惨败,开始了长达近三年的低迷之旅。

  本赛季,丁俊晖又迎来了一个巅峰期,从09年6月开始,他在半年的时间里先后获得江苏赛亚军,上海大师赛8强,大奖赛亚军,英锦赛冠军,就在人们想知道丁俊晖这次的巅峰期究竟能延续多长时间时,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惨败给塞尔比,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同时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不少球迷有这样的担心,丁俊晖会不会在本赛季后半段的比赛再走下坡路?

  经过多年的斯诺克征战,丁俊晖在技术能力上已经具有顶尖选手水准,甚至在新生代选手中都是出类拔萃的,但小晖心理调节能力一直为人所诟病,这次惨败给塞尔比给他提了醒,时刻保持谨慎状态,而不能过于放松自己,首先要卸掉包袱,找出自己落败的原因,避免后面战绩不佳的尴尬。

  “丁俊晖在技术上,包括球的定位上都非常出色,而且在我看来,跟丁俊晖打球很享受,丁让我想起了亨德利、希金斯这样的球员,因为我也喜欢在比赛中打得更有观赏性”。这是奥沙利文对丁俊晖的评价,应该来说,丁俊晖的绝对实力在那,还欠缺一流斯诺克大师所需要的那种心态——心如止水。

  当然,今天丁俊晖确实一度有一个不错的机会,大师赛和英锦赛是并列的重要大赛,这对于需要比赛成绩的丁俊晖来说诱惑力相当大,不过,丁俊晖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前4局单杆最高分居然不过50分。当最后的结果已经是不可改变的时候,只能选择接受现实,输掉了这场和塞尔比的强强对决,固然失望是难免的,但另外一 点要认识清楚,自己和TOP16选手的差距只在一线之间,想要获胜只能依靠奇迹,而好运也不能总是眷顾一名选手,通过比赛学习总结才是最需要做的,这也是丁俊晖在剩下几站排名赛中最应该注意的地方。

  早早出局固然让人遗憾,但正是这种的磨砺,会打磨出一个崭新、一个更强大的丁俊晖。(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