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单杆最高仅42分 频繁失误成出局第二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1月10日23:11
[丁俊晖1-6塞尔比首轮出局]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在英国打响,中国名将丁俊晖尽管在第六局扳回一局,但最终还是以1-6输给2008年赛会冠军马克-塞尔比,首轮惨遭淘汰。客观的说,今天这场比赛中丁俊晖表现出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全场比赛不仅没有一次单杆破50分,而且失误频频。进攻不力以及失误过多,这应该就是丁俊晖输掉比赛的关键所在。

  作为80后选手中两位天王级选手,丁俊晖和塞尔比这场揭幕战无疑吸引到不少人的关注。丁俊晖在本赛季走出低迷,上海大师赛打进八强,大奖赛中获得亚军,接着在英锦赛上斩获职业生涯排名赛第四冠。相比之下,塞尔比本赛季的状态就非常一般,只是在英锦赛中艰难跻身八强,上海赛和大奖赛均是止步首轮。从两人此前的交手战绩来看,丁俊晖以5胜1平3负的成绩略占优势。可原本该是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成了一边倒,丁俊晖以1-6的比分惨遭横扫的确令人大跌眼镜。

  从进攻层面各自的表现来看,两人都没有展示出多么强大的火力,不过塞尔比无疑在进攻稳定性方面更占上风,至少他有四次单杆50+,另外还有一次单杆49分,其中的单杆60分、45分、54分和64分都直接帮助他在该局一招致命。丁俊晖整场比赛的单杆分是他在第三局取得的42分,第二高是在第六局的单杆38分,其余五局比赛中甚至很少有连续得分。由此也不难判断,丁俊晖的球杆在这场比赛的彻底哑火。

  从防守层面各自的表现来看,塞尔比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丁俊晖在赛后接受搜狐专访时说道,“尤其是他(塞尔比)的防守球,给我制造了很大麻烦。”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丁还表示,自己其实有很多机会,不过都被一一浪费。这场比赛中,塞尔比大多数上手机会都是拜丁俊晖的失误所赐。举例来说,塞尔比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最后时刻之所以能上手取胜,首先是因为自己防守方面的出色发挥,其次就是丁俊晖的两次低迷失误。

  结束今天的比赛之后,丁俊晖是时候考虑如何尽快提升自己的状态了,因为威尔士公开赛即将开打,他如果想在这站排名赛中有所作为的话,就需要避免出现与今天类似的情况。中巡赛总决赛冠军含金量毕竟有限,温布利大师赛无关积分奖励,可威尔士赛却是2010年首站斯诺克排名赛。(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