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10年10大无冕之王:66胜骑士 科比皇帝孤胆英雄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11日0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1世纪的头十年已经过去了,在NBA过去的十年中诞生了两支统治级别的球队——在新世纪初期建立的湖人王朝,和三次夺冠的准王朝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过去的十年里,NBA也诞生了三位统治级的巨星:沙奎尔-奥尼尔、蒂姆-邓肯和科比-布莱恩特。过去十年除了这些光鲜的主角外,还给人们带来了什么?还有那些优秀的角色球队和球员。对手,成就自己的另外一只手。正是因为那些高水平的无冕之王才成就了过去十年里的总冠军球队。近日,美国媒体就评选出了过去十年的十大无冕之王。

  10、1999-2000赛季 波特兰开拓者(59胜23负)

  那个赛季的常规赛,开拓者有着一帮才华横溢的球星,其中不乏斯科蒂-皮蓬、斯蒂夫-史密斯、德特雷夫-施雷姆普夫、拉希德-华莱士、达蒙-斯塔德迈尔以及萨博尼斯这样的强力主将。最终,他们获得了全联盟第二好的战绩(59胜23负),成为季后赛二号种子。拉希德-华莱士通过场均16.4分的数据成为球队得分王,并入选当赛季全明星阵容。而皮蓬、史密斯、萨博尼斯和达蒙-斯塔德迈尔的场均得分数也在两位数。

  最终,在多名悍将的率领下,开拓者最终一路挺进西区决赛。而那个7场大战的系列赛最终被评为经典系列赛。在最终的第七场决胜比赛中,开拓者一度以75-60领先常规赛砍下67胜的洛杉矶湖人队。当比赛还剩10分钟28秒的时候,开拓者队最终手感走向冰点,随后的13次出手全部打铁。而湖人也趁机完成一波15-0的攻击波,湖人将比分扳为75-75平。随后,后来居上的湖人士气大振,在奥尼尔接到科比的助攻后,湖人以85-79领先6分,而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仅剩下40秒的时间。胜利最终被湖人以89-84把握住了,而开拓者遗憾告负历经7场大战最终轰然倒下。随后湖人在总决赛中6战搞掂东区冠军印第安纳步行者,登上全美篮球之巅。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