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周洋不再单打独斗 冲刺阶段最担心什么?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1日00:49

  华奥星空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温哥华冬奥会指日可待,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伤病问题。”对于经常是周洋一个人单打独斗的女子1500米,“以前我们只有周洋一个人,现在已经是三个人了,不过最终派哪三个人上场还没有最后敲定。”李琰说。

  为期四天的2009-2010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比赛10日收官,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王濛由于3日被冰刀意外划伤左手,错过了这一难得的热身机会。首日和第三日的比赛中,另两位国家队主力队员隋宝库和韩佳良也因为与对手发生碰撞,致命腰部和肩部受伤。虽然和王濛一样属于轻伤,保险起见隋宝库和韩佳良还是放弃了后面的比赛。

  由于受伤事件接连发生,被问及目前队伍最让李琰担忧的是什么问题时,她脱口而出:“伤病。”李琰说,“现在离冬奥会还有34天,备战也进入了最后阶段,现在最让我担心的就是伤病。训练肯定要求速度和强度,队员们每天也因此处在受伤的边缘,这次王濛没有参加比赛就是因为有些意外,这是我们不想发生的,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训练的每个环节做得更好更细,尽量避免伤病的发生。”

  冬奥会短道比赛包括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和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通过最近两个赛季的国际比赛看,中国女队已经远远把老对手韩国队甩在了身后,韩国队只在1500米项目上还保持着一定的竞争力。如何去争取这枚金牌,李琰表示,以前中国队的女子1500米只有周洋一个人,“现在是三个人了。但最后派哪三个人上场还没有最后确定。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周洋肯定会参加这个项目。”(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