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新京报:把姚明交易走,如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1日02:49

  ■ 刺客列传

  在整个NBA,姚明是绯闻最多的球员,他和几乎所有NBA明星之间产生过流言,和那些男人们。

  自麦迪退居二线,所有球迷和球评家都成了月老,而姚明成了奇货可居的黄花姑娘。他们给姚明挑选着对象,从基德、纳什、韦德、保罗到詹姆斯、波什。他们对每一个不靠谱传闻进行分析,严肃认真,乐此不疲,远超过一场艳遇带给他们的幸福。

  最新的传闻是,ESPN传出消息,克里斯·波什将与姚明有染。从此,各种猜测纷纷出炉,还有人造出了三方交易名单,有鼻子有眼。内容是:火箭送出麦迪+路易斯-斯科拉+特雷沃-阿里扎,得到克里斯-波什+安德鲁-伊戈达拉(76人)+马库斯-班克斯(猛龙),猛龙得到斯科拉+阿里扎+萨缪尔-戴勒姆波特(76人),76人得到麦迪。

  好在已经习惯了在传闻中生活,否则在看周日火箭对尼克斯比赛时,肯定会有球迷看着长发飘飘的斯科拉流下老泪。如果交易是真的,我们下个赛季追随的将是“休斯敦猛龙队”?那时候兰德里、巴蒂尔可能也散落在天涯,看着姚明和陌生人击着掌,是不是很魔幻?姚明会以为自己走进了客队更衣室。

  这种感觉比较痛苦,球迷喜欢火箭,已经不仅仅因为姚明,尤其在这个赛季。当麦迪坐着私人飞机去休假、阿里纳斯把玩着手枪、姚老板率大鲨鱼四处征讨,一群穷小子在捍卫着他们小小地盘。斯科拉累得要吐血,兰德里收藏着他的门牙,巴蒂尔脑袋上都有了皱纹,阿德尔曼的大肚子也日渐干瘪。他们在巨人丛林里四处拼杀的形象,很像那位令网友崇拜不已的“抡车男”。相对观看巨星征服的快感,小人物给我们带来的感动更亲切,更能打动人心。

  只为留下或送走一个巨星,今天一群汉子还在威风凛凛地打拼,明天就可能像奴隶一样成为陪嫁,这对努力工作的他们是一种羞辱。NBA是势利的大富翁游戏,但我的感情适应不了这么快的转变。如果能够选择,我宁愿选择另外一种完全不现实的办法:把姚明交易出去,让那帮爷们留下。

  把姚明交易走,这是一条会被口水淹死的帖子。姚明是一个忠诚的男人,为了成全这个词,这个男人可以忍受出轨的骚动。所以交易姚明,这个想法确实很不靠谱。但想想总可以吧。

  交易对姚明未必没有益处。在火箭终老,注定留下好名声,但未必等得到一枚戒指。剩下的职业生涯并不算多,靠目前的成绩进入名人堂,姚明自己都不好意思。那么,去纽约这个天堂或地狱闯一闯,应该是个不错的想法。无数中国人闯荡美国,在很多领域留下了脚印,但没一个人能真正征服这座大都市。如果能成为麦迪逊花园广场之王,哪怕是“二王”,也是前无古人的成就。

  对火箭来说,这个交易未必是个坏事。过去的时间已经证明,等待姚明,也许可以成功,但更大的可能是如等待戈多。交易姚明会有很大经济损失,但苦守着姚明的风险同样不小。与其眼看着年华逝水,倒不如早做应变。

  有人说交易对球迷打击最大,但它更大的可能是带来欢乐。休斯敦的球迷比我们更渴望改变,与姚明相比,他们更期待总冠军,也更能接受重建,所以交易姚明的呼声从来没断过。而国内的球迷,大多都有一个梦想,让姚明与一位巨星携手,登上总冠军宝座。如果有一桩好的交易,你一定能够听到球迷的欢呼。忠诚是个屁,谁也不当真。

  当然,还有一部分国内球迷,还会留下来守着老火箭,看海爷斯科拉如何等来一位巨星。看着,熟悉面孔逐渐被换走,或者老去,看着一代火箭渐渐消失。

  □潘采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