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遇袭事件引辩论 非洲杯继续进行还是停止?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1日02:58

  利物浦名帅比尔·香克利说,“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则说,“在生命面前,足球一文不值。”

  生死当前,你选择足球还是选择生命?

  安哥拉卡宾达那30分钟的枪声,将这样一道选择题留给了多哥国家队。非洲足联希望多哥选择足球,但多哥人选择的是生命。

  半年后,全世界都要做这道选择题。安哥拉非洲杯的今天,有可能就是南非世界杯的明天。

  正方观点:非洲杯继续进行

  一颗老鼠屎坏不了一锅汤

  一辩:温格(阿森纳主教练)

  我不会召回我的球员(宋和埃布埃),那是对非洲和非洲杯的不尊重。

  如果你问我如何看待这件事,我会说我不相信一些大赛会由于这样的意外事故而停止,因为如果停止那就正中了惹起这事端的人的下怀,同时也意味着世界上任何大赛都将会随时停止。

  我认为对于一项大赛来说,相关国际联盟组织必须确保安全保卫工作做到让人放心。当然,一些受到惊吓和感到不安全的球员退出比赛也是有可能发生的,不过我个人觉得整个比赛还是应该继续进行。

  因为政治上的不稳定,让安哥拉变成了一个混乱的国家,有反叛者对抗政府的地方,那一定是很危险的。我对发生在多哥队身上的事情知道得不是太多,但当我得知他们的大巴从刚果开到安哥拉时,我还是觉得非常奇怪,因为大家都知道两国交界处总会有很多叛乱。

  对于非洲杯为什么会在安哥拉举行和一些具体安保问题,我知道得确实不多,当然,他们肯定认为比赛在那里举行是安全的。

  二辩:多塞维(多哥球员)

  我们心灵遭受了创伤,非洲杯再也不是非洲人民足球的盛宴,但我们想要展现我们国家的颜色,我们的价值观,我们是男人。即便政府阻扰我们,但我们决定继续参赛。我们对非洲足联有点失望,他们甚至不能安排第一场比赛延期,让我们有时间安葬死者。他们先想到自己的利益,然后才是其他国家的,他们并没有给我们足够的支持。

  三辩:尤文图斯俱乐部

  尤文图斯不会向马里国家队或者西索科施压,让西索科提前告别非洲杯。我们将会持续关注西索科的状态,掌控他的安全和身体状况,因为他现在还处在伤病恢复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