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被曝正狂追波什 费根爆料姚明也不是非卖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3:12
  北京时间1月10日,雅虎专家马克·斯皮尔斯透露,莫雷将在交易截止日前作出他的选择,而交易的目标直指精英级球员。而无独有偶的是,ESPN爆料说,火箭正在疯狂追逐多伦多猛龙队当家大前锋波什,即使送出兰德里+斯科拉也在所不惜。不过,现在的问题是,莫雷到底会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追逐波什呢?如果真拿现在表现良好,年薪只有300万美金的兰德里去换波什,到底值不值呢?

  兰德里换波什,不知值不值

  昨天,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坦恩更新了他的每日观察,所有的消息都表示火箭正在疯狂追逐波什,即便麦蒂无法打动猛龙管理层,换成兰德里也无所谓……

  作为ESPN最知名的专栏作家之一,马克·斯坦恩总有很多的办法从各支球队甚至联盟的前线办公室打听到各种各样的消息,尽管这些消息的来源和真实性不能确定,但当某个时段,大部分的消息来源都指向同一件事的时候,这事儿估计就是八九不离十了。

  波什目前状态不错,多伦多猛龙的战绩也升到了50%以上,但是现在的问题是,猛龙无法保证波什在这个夏天不跳出合同,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如果波什一旦离开,猛龙什么都得不到,所以现在必须利用波什的价值做对球队有益的事。而火箭现在愿意接受波什,即便冒着夏天无法留下他的危险。而火箭开出的筹码除了麦蒂之外,还有兰德里、斯科拉、阿里扎、布鲁克斯中的任何人用于打包换取波什,考虑到兰德里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以及斯科拉等人性价比,猛龙队没有理由不动心。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则可以等到麦蒂合同到期,在今年夏天腾出228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他们还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再签一名出色的外线球员。届时,火箭队的阵容将是非常可怕的,也许2010-2011赛季,姚明回归之后,这支球队的目标就不仅仅是季后赛那么简单了。虽然现在尼克斯、热队、公牛这些球队也都在争取波什,但是除了热队之外,尼克斯和公牛整体战斗力和火箭没法比,在缺少姚麦之后火箭到目前胜率都超过50%,这就是莫雷最好的广告,而姚明回归之后,傻子都知道火箭有巨大的竞争力。

  不过这笔交易唯一遗憾的就是火箭也许要送出兰德里,这对火箭的板凳席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兰德里是火箭板凳上铁血内线的代表,关键时刻他的杀伤力,也许并不比波什差。昨天火箭主场逆转尼克斯,兰德里砍下14分3个篮板,是球队第四节的关键先生。而姚明回归之后,火箭板凳席依旧需要关键时刻能够充当救火先生的球员,而兰德里恰恰符合这样的特质。如果火箭明年夏天留不住波什,那么送出物美价廉的兰德里,似乎不太明智。

  波什或将引爆3队大换血

  而除了兰德里、斯科拉、阿里扎、布鲁克斯打包去交易波什的方案外,昨天休斯敦人还设想了一笔牵扯到7人和3支球队的惊天大交易,而这笔交易的核心也是波什。这笔交易设想的具体方案如下:火箭送出麦蒂+路易斯·斯科拉+特雷沃·阿里扎,得到克里斯·波什+安德鲁·伊戈达拉(76人)+马库斯·班克斯(猛龙),猛龙得到的则是斯科拉+阿里扎+萨缪尔·戴勒姆波特(76人),加入的第三方76人则直接得到麦蒂。

  之所以火箭难以和猛龙直接达成交易协议,主要原因还在于麦蒂一人价值很难形成有效保障,就像前不久有美专家断定的那样,火箭要想尽快将麦蒂脱手,只有两种办法可供选择:其一,增加有分量的添头,给交易方看到更大利益;其二,让有共同目标的第三方参与进来,一起完成产生最大利益的交易。而76人的加入,无疑是火箭、猛龙相互交易最可靠的保障。

  为何这么说?因为费城高层此前已暗示,如果有人愿意“吃进”埃尔顿·布兰德或戴勒姆波特的合同,他们很愿意放弃球队未来的核心伊戈达拉。很明显,火箭的确对伊戈达拉情有独钟,也很想将其引进,但正是因为莫雷不想就此吞下布兰德、戴勒姆波特任意一名球员的“烂合同”,因此,火箭和76人的交易才会戛然而止。在莫雷的引援要求中,球员可以是过气明星,但一定要符合休城的发展要求,必须拿来即能用、派的上用场。

  火箭不答应“烂合同”,猛龙却很可能愿意做出牺牲。当然,猛龙不会傻到吞下布兰德尚有4年的合同,但吃进戴勒姆波特的两年合同,应该不算太难的事。据休斯敦方面的推断,为了得到斯科拉、阿里扎,多伦多人很可能就此赌一把,至少,戴勒姆波特的防守,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波什走后内线留下的空缺。若能做成这笔三方交易,火箭都是最大的赢家。这么一来,火箭将形成属于自己的新“三巨头”:姚明+波什+伊戈达拉。到明年赛季开始的时候,火箭无疑会成为冲冠集团不可忽视的力量。

  费根爆料,姚明也不是非卖品

  而昨天,就在转会传言四起的时候,《休斯敦纪事报》的专家乔纳森·费根在博客中和球迷进行了问答互动,他爆料说,如今休城已经没有非卖品,姚明也不例外。

  关于麦蒂的问题,费根指出,即使麦蒂再想留在火箭,也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火箭不再信任麦蒂能够从伤病手术中恢复,不再相信他能够站在赛场带领球队取胜,而麦蒂无论如何都非常想打比赛,他非常自信自己如今的水平依旧可以胜任比赛,而火箭不会再给麦蒂机会。而且,现在麦蒂和休斯敦管理层伤痕已深,麦蒂这个夏天再便宜,火箭也不会回头。

  而关于最近的转会,费根表示,在转会交易截止日期之后,麦蒂和火箭可以商谈买断的事宜,这是对双方而言都非常有利,不过在转会交易截止日期之间,火箭买断麦蒂绝对是非常愚蠢的行为。另外要告诉的一点是,火箭已经没有非卖品,包括姚明在内。而且火箭最近确实有招兵的意向,火箭依旧计划保留一个机动的空额名单向所有球员敞开,而他不知道韦弗已经体检,并接近回归。贾晓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