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名记曝崔大林将出山接管足球 打假年内不会停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3:39

  北京时间1月8日,国内足坛资深记者郝洪军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在节目中,被誉为媒体打假扫黑第一人的郝洪军连连爆料,称足协于近期将会出现换血,崔大林将走向前台,直接负责中国足球的管理工作,而席卷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也不会不了了之,至少一年内不会停歇。

  足协领导将换人

  郝洪军可谓是中国足坛打假扫黑的先锋人物,早在2006年郝洪军便与同事在举报人的帮助下对足坛假赌黑现象进行了相关报道并取得了诸多证据;而本次足坛打假扫赌风暴也有郝洪军浓重的一笔;而《球事儿》更是郝洪军“亲历亲为”之作,媒体打假扫黑第一人非郝洪军莫属。

  足坛打假扫赌行动已经开展一段时间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而大家也同读者一样都非常关心郝洪军现今最为关注的是什么?郝洪军说:“目前我所关注的一件事是在中国足坛打假扫黑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应该怎么办?这一点很重要。据我了解,足协的领导可能要换人,崔大林可能要直接负责中国足球的管理工作;从后台走到前台。”

  同时郝洪军表示对未来中国足协的经营、管理模式是否改变寄予很大期望。在改变的前提下结合打假扫黑的大背景中国足球还有希望。

  打假年内不会停

  在节目中主持人问到了郝洪军是否担心本次打假扫黑的结果会不了了之时,郝洪军说:“目前看不会不了了之;事实上已经有近20人被警方控制,仅仅从现在的结果看对中国足坛、中国体育假丑恶势力的震慑作用是前所未有的。”同时郝洪军期望这种势头可以延续下去,不要蜻蜓点水,该抓还要抓,该震慑还要震慑。

  而当主持人问到打假扫黑风波会持续多久时,郝洪军说:“至少一年内应该不会平息,因为目前已2次公布案情,我想第3次也会很快公布。据我了解,很多进去的人很配合警方的工作,大量的东西在不停地交代,越交代涉及的人就越多,所以会持续下去。”

  同时郝洪军谈到体育总局和崔大林对本次扫赌行动的决心也非常大。郝洪军寄望于崔大林能够担起重担,毕竟中国足球的负担太重、希望太大。

  而郝洪军也表示:本次打假扫黑持续时间越久越好,并希望通过本次行动能够给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一个交待。

  不担心人身安全

  郝洪军谈到,自己的写作经历像电影回放一样,其中涉及到诸多不愿意回忆的争议、丑闻事件等;而郝洪军也努力在将过去与现在的种种结合起来。而事实证明,过去的很多事件与现今的打假扫黑息息相关。

  关于《球事儿》的热议一度让人们猜测郝洪军出书的目的,对于最终决定出书的最大原因,郝洪军说:“经过反复斗争,一个主要原因我觉得应该给自己当足记十余年画一个句号。”

  郝洪军认为《球事儿》最大的特点就是亲历,包括赵本山退出辽足事件、龚建平事件等等都是郝洪军亲历的,第一现场和亲历成为《球事儿》的最大看点。郝洪军接着谈到,揭露的事件和线索是属实的;例如三年前在举报人的帮助下取得了一系列赌球证据,如赌球交易账单等。就像主持人说的一样证据确凿。

  郝洪军揭露了诸多假赌黑事件,让人们不得不对他的人身安全担忧。而主持人也问到了这个问题,面对这个问题郝洪军说道,不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不相信有如此丧心病狂之人。而对于媒体打假扫黑第一人的称谓,郝洪军谦虚地谈到自己只是媒体打假扫黑第一批人而已。 雨 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