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温布利首轮横扫有原因 小丁只顾商业活动难练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3:42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七点,2010年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温布利会议中心开始了揭幕战的比赛。最终在这场80后小天王的对决中,刚刚在英锦赛夺得冠军的中国选手丁俊晖最终意外以1:6完败于去年的大师赛亚军塞尔比,首轮出局无缘大师赛八强。同时将当赛季英锦赛冠军无缘温布利大师赛8强的魔咒延续到八年。这不仅使得丁俊晖失去了冲击大师赛冠军的机会,也使得他在80后众高手中的地位愈加尴尬。

  “莱斯特小丑”带病取胜

  本赛季丁俊晖走出低迷,上海赛闯进八强,大奖赛斩获亚军,英锦赛豪取冠军,可以说重新找到了昔日的霸气。与丁俊晖相比,本赛季塞尔比状态一般,只是在英锦赛中艰难跻身八强,但是温布利是他的福地,过去两年他都打进了决赛。

  从两人的交手记录看,丁俊晖以5胜1平3负的成绩略占优势,两人上一次较量是在2008年的联盟杯小组赛中,当时丁俊晖以2:4不敌塞尔比。而且,塞尔比是大师赛08年的冠军和09年的亚军,他在温布利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去年的决赛负于奥沙利文。可以说二人的这次交锋塞尔比有着一定程度的优势。几天之前,塞尔比在参加冠军联赛时患上了重感冒,但从本场看来,“莱斯特小丑”却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反而以大比分获胜。

  第六局强势逆转成唯一亮点

  纵观整场比赛,丁俊晖这场比赛心态比之前的排名赛要好,其实,丁俊晖赛前也是挺有信心的,不管结果如何,比赛中感觉比前面排名赛的压力小一些。但当他在前4局以0:4落后影响了发挥,要重新慢慢建立起来非常困难。

  第5局比赛中丁俊晖就是因为一次失误给了塞尔比上手的机会,第5局比赛开始不久,一向沉稳的中国名将竟然又一次出现致命失误,他在进攻一颗难度不大的彩球时,彩球在袋口晃了一次却弹了出去。BBC的解说员认为,丁俊晖的失误在这种高手对决的比赛中可是相当致命的。面对对手送出的大礼,塞尔比迅速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

  丁俊晖在昨天的比赛中其实打得并不算太差,基本上和塞尔比站在同一水平线上,只是运气不佳,在0:5落后过后,丁俊晖的心气还没有丢,第6局还是展现了自己的功力。丁俊晖在这局令人吃惊地强势逆转,其精彩的表现甚至令现场观众起立鼓掌,然而这也成为了丁俊晖在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

  对于职业球手来说,状态起伏都是不可避免的,强大的火箭一样有状态波动的时候,但丁俊晖在这方面的问题明显更严重,其起伏太大而且太快,先是在英锦赛封王,然后先在国内赛场输球,又在大师赛上惨败,1个月比赛时间里面丁俊晖经历几起几落,如何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的状态,成为了目前丁俊晖必须加强的地方。

  商业活动多没练球导致落败

  从英锦赛封王归国后,丁俊晖就一直没有片刻的清闲,各种采访、公益活动接踵而至,2009年12月底,又前往新疆参加2009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的比赛,不过在这次比赛中他却在1/4决赛中负于肖国栋,并且是在3:1领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逆转。这也是他四年来首次无缘中巡赛总决赛。结束中巡赛的比赛后,丁俊晖迎来了难得的休息,与好友上网打游戏成为了这几天最热衷的消遣。而元旦也是活动不断,1月3日即将结束国内假期的丁俊晖与好友一起冒雪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打篮球,尽情享受这一难得的假期。1月7日又在福州参加玩票性质的“中式八球精英赛”,并且陪粉丝过元旦。之后飞往英国开始备战温布利大师赛,备战期间又在著名的天空电视台参加活动,据说对方特意为丁俊晖做了一期体育猜谜的游戏节目。

  相反,来看看塞尔比的安排,赛前他如此说道“我对英锦赛自己的发挥很满意,要知道我训练得十分刻苦,圣诞节和新年我只给自己放了三天假期,其余的时间都一直在练球。”因此也难怪在赛后丁俊晖这样评价塞尔比:“今天我的比赛,其实有很多机会,但是他的防守打得太好了。”

  而谈到自己的失利丁俊晖坦言:“大师杯其实每个对手都不好打,但今天他发挥得比我好,主要原因是这一段时间没有练球,所以打起球思路不是太好,即使有机会也没有抓住。”而原因则是不言而喻,“英锦赛夺冠后,我回中国了一趟,每天都在飞来飞去,参加了中国国内的巡回赛和赞助商的活动,也想给自己放放假,基本没有什么时间练球。” 赵晨彦

  丁俊晖职业生涯惨败史

  ●2004年,苏格兰大师赛第2轮0∶5保罗·亨特;

  ●2006年,斯诺克大奖赛小组赛0∶3乔·佩里;

  ●2008年,超级联赛小组赛0∶6罗尼·奥沙利文;

  ●2008年,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决赛0∶5约翰·希金斯;

  ●2009年,江苏精英赛决赛0∶6马克·艾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