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普拉蒂尼抨击球场暴力事件 称意大利人都好争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3:44

  本报讯 意大利足坛是非不断,光是一个巴洛特利就已经搅得足坛人仰马翻,种族主义和暴力是球场永远的禁忌。这最近的一周,意大利足坛就相继发生了种族歧视和暴力事件。身为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日前接受了意大利《共和报》的采访,针对这些话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尤文球迷跳一跳,巴洛特利死翘翘”和“有一个意大利黑人”。这是意大利足球界最流行的两首歌,联系到国际米兰和切沃比赛当中出现的种族歧视事件,普拉蒂尼对此首先摇了摇头,说道:“种族主义的激进分子的确是一个问题,足球必须有好的榜样。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必须封锁球场或者延迟比赛,不然还有什么解决办法?因为意大利人都好斗。”

  对嘘声罚款10000-15000欧元在意大利被认为是一种过分严厉的措施,“这种看法太荒谬。你认为种族歧视是什么?这是唯一让他们远离球场的办法。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欧足联,那么我们会延迟比赛,如果继续发生,那么我们会停止比赛,球员和球迷都各自回家去。这些激进分子肯定是一生的种族主义者。我们不能就袖手旁观看着灾难发生。我们必须作出决定来结束这件事。现在就看足协的了。尊重和人道?要知道,白人有时候也会歧视白人。”

  普拉蒂尼已经在位欧足联主席3年的时间,是否曾经考虑过国际足联主席之位?“我有6个月的时间来考虑,我百分之九十九的支持布拉特。但是6+5政策(各俱乐部在首发名单中至少要使用六名本土球员)是自杀,我也不想自杀。就像人们常说的,我想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150公里的速度开车,但是你能达到吗?” (杨 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