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山东队冬训动态

伊万拒绝津巴布韦前锋 四无射手凭什么留在鲁能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1日04:18

  与长春亚泰的热身赛结束后,正在鲁能泰山接受考察的四名外援也迎来了两种不同的命运——— 唯一的前锋、津巴布韦球员恩格维亚率先被泰山队主帅伊万否定,三名打中后卫的外援扬考斯卡斯、扎夫尔和内格雷恩可以继续留队接受观察。

  其实,从伊万在今天布置首发阵容时的选择就可以看出四名外援在他心目中的位置,扬考斯卡斯和扎夫尔双双首发,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进行搭档,履历寒碜的内格雷恩和在训练中表现不佳的恩格维亚则坐在了替补席上。通过比赛也能看出来,伊万的选择还是很有道理的。

  在四名外援之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扎夫尔,他在比赛里基本上能够控制泰山队后场的高空球,补位意识、铲断能力和正面防守能力都是三名中后卫外援中最好的。第10分钟,扎夫尔用漂亮的滑铲帮助矫哲补位成功,阻断了亚泰队张笑非一次颇有威胁的突击,博得了场边观众的掌声。较之曾经在鲁能效力两年的西切罗,扎夫尔欠缺的是霸气和攻击能力,西切罗往往可以在比赛中接定位球头球破门,而今天泰山队虽然赢得了不少前场定位球,但扎夫尔并没有体现出他的进攻能力。

  跟扎夫尔在首发阵容中搭档的扬考斯卡斯则表现得中规中矩,没有什么亮点,但也没有明显的失误。伊万在下半时用内格雷恩将其换下,转而观察扎夫尔和内格雷恩这对搭档。被换上场的内格雷恩除了一次禁区内处理球有些犹豫,差点被亚泰前锋抢断之外,其他时间内倒也表现得比较踏实,但跟扬考斯卡斯一样,他也欠缺亮点。

  最让人失望的外援恰恰是曾在拜仁有过试训经历的恩格维亚。伊万给了他45分钟表现机会,但恩格维亚几乎是“零表现”,身份一名前锋,津巴布韦人一无速度、二无技术、三无头球、四无身体,启动速度比亚泰后卫还慢,对抗能力和拿球传球的能力也不行。所以,比赛结束后,忍无可忍的伊万对所有记者表示:“这名前锋不适合在我们队效力。”此话一出,已经决定了恩格维亚可以回家了。对于三名中后卫的表现,伊万表示,“这场比赛中对方机会不多,我们的两个失球也都是定位球所致。无论是首发的‘扬扎组合’,还是下半时的‘扎内组合’,都是第一次在比赛中进行搭档,他们之间的配合也不可能有默契,所以我还要继续考察他们,然后再做出选择。”

  记者董宏磊 (时报海口1月10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