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阿德巴约讲述惨剧经过 “我们眼看着队友死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11日04:45

  信息时报讯 昨天,在多哥国家队遭受枪袭之后,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代表政府再次发表声明,要求多哥国家队退出本届非洲国家杯赛,立刻回国。这是在多哥国家队球员以及多哥足协表态将继续参加比赛之后,多哥政府作出的再次回应。

  “如果球队或某名队员在这样的情况下仍要代表祖国参赛,这将是个错误的决定。”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在首都洛美接受采访时表达了政府的态度和退赛的决心。

  此前,多哥足协官员以及几名国家队球员希望能继续留下参加本届非洲国家杯比赛,“以此来纪念遇难的人”。球员多塞维说,“所有人都沉浸在悲伤中,(非洲杯)对我们来说不再是一场盛会,但我们仍想展示我们的国旗,我们的价值,我们都是硬汉。”

  多哥政府再次声明,意味着多哥将极有可能真正退出本届非洲国家杯比赛。

  “我们看到队友死去”

  ——阿德巴约讲述惨剧经过

  “我们看到队友死去,我们互相说,‘一切都完了’……”尽管遇袭已超过一天,但多哥国家男足队长阿德巴约9日在回忆当时悲惨的一幕时,依然心有余悸。

  8日,乘车前往安哥拉准备参加非洲国家杯赛的多哥队在安哥拉卡宾达遭到卡宾达解放阵线的袭击,造成助理教练阿巴罗以及新闻官奥克洛死亡,另有多名球员受伤。

  当时也在车上的阿德巴约亲历了这场血腥的袭击。9日,他在接受法国新闻台采访时讲述了惨剧发生经过。当时球队乘坐的大巴正行进在刚果(布)和安哥拉的边境上,一些全副武装的人出现在队员们面前,他们起初有些惊讶,但误以为这些人是为保护他们而来。

  然而片刻之间,武装分子开始疯狂扫射,将大巴变成了人间炼狱。“我们都伏在地上,枪击一直持续了半个小时……每个人都在默默祈祷,这一幕在我们脑海中将永远无法抹去,”阿德巴约回忆道,“我们曾经历过艰难的时刻,但这样的情景还是第一次遇到。”

  据新华社1月9日电

  曼城:阿德巴约已离开多哥队

  信息时报讯 昨天,曼城官方消息,多哥队队长、现效力于曼城的前锋阿德巴约将退出本届非洲国家杯赛,目前他已经离开了本届非洲杯主办国安哥拉,确定将不会代表多哥参加本届非洲国家杯比赛。

  “他已经在离开安哥拉的路上了,”曼城的新闻发言人西蒙透露了阿德巴约目前的情况,“目前,他还没有从这件事所带来的巨大悲痛和恐惧中恢复过来”。

  多哥总理明确表示:

  门将和司机仍然活着

  据新华社洛美1月9日电 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9日在多哥国家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中明确表示,8日在安哥拉卡宾达遭遇袭击的多哥国家足球队守门员奥比拉雷和安哥拉司机并没有死,他们“很好地活着”。

  洪博说,奥比拉雷目前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医院接受第二次外科手术。奥比拉雷已经在遇袭当地、安哥拉卡宾达省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非常有效,其情况稳定,随后他被转到约翰内斯堡。洪博同时证实球队的安哥拉司机正在接受紧张的抢救。

  赴安哥拉参加非洲国家杯赛事的多哥国家男足车队8日在安哥拉卡宾达飞地遭到卡宾达解放阵线的袭击,造成2死7伤。

  洪博宣布,自11日起全国哀悼3天,向在袭击中遇难的多哥代表团成员致意。

  南非:多哥遇袭不影响世杯

  信息时报讯 前天在2010年非洲国家杯赛即将开幕之际,多哥国家队大巴遭遇恐怖袭击,由于2010年世界杯在同处非洲大陆的南非举行,人们担心这将波及到这一赛事,对此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当地时间9日表示,这不会影响世界杯。

  “这不会影响我们的世界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有能力负责自己国家的安全,如果说发生在安哥拉的事会影响到南非举办世界杯,就如同一颗炸弹在西班牙爆炸,它也会威胁到伦敦举办奥运会的能力。说发生在安哥拉的事会影响到我们是荒谬的,况且安哥拉都不是我们的邻国。”同时,乔丹表示,这次巴士遇袭明显对安哥拉举办非洲杯是一个打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