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浙江德比火星四射 王非VS郑武凸显老枪强大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11日05:39

  本报讯 昨晚第9次CBA“浙江德比”的定义,被广厦队外援怀特用中英文写在球鞋上:“这是我们的城市/My City(我的城市)”。114∶103,主场作战的广厦队最终胜出,但这两支球队争的不只是一场胜利、两个积分、几十万元奖金,而是一座城市(其实还不止一座城市)的球迷。

  这种竞争是互动的,球迷也是其中的一部分。晚上7点冒着寒冷的冬雨在体育馆门口买黄牛票,晚上9点半等在广厦主教练王非的尼桑车前开心地喊“换奥迪”,他们同样是“德比之夜”的主角之一。记者 楼栋 摄影 韩丹

  同题问答·第一次打“浙江德比”感受如何?

  赛前队友跟我说了,这是两支浙江的球队打比赛,是很特别的比赛。管理层也告诉大家一定要全力去赢这场比赛。这是我们这个赛季主场气氛最好的一场比赛,谢谢杭州球迷,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他们的。——广厦新人林志杰

  以前就听说过浙江德比,广厦的金立鹏他们以前就在山东打球,从他们那就有所了解。山东队和青岛队也是德比战,我也打过,德比嘛,就是一山不容二虎,放开打。——金牛新人王刚

  技术统计上“毛估估”的到场观众有3500人,按比例来说,他们之中不到一半人是第一次看“浙江德比”。而两支球队加起来有十几个球员是第一次打“浙江德比”,广厦队的林志杰和金牛队的王刚都是“新人”。如果是美剧,隔了一季如果演员阵容换了一半,收视肯定狂跌,但“浙江德比”里的新人都能在最快的时间里“入戏”,因为这个剧本本身太强大了。

  就像王刚说的“一山不容二虎”,这样的赛场氛围更让他们兴奋。第一节的比分是27∶20,犯规数一共有20次,王刚也是一上去就吃了两个防守犯规,他解释说:“赛前准备会上教练的要求就是力争去拼,今天全队都是铆着一股劲儿,到了赛场那种特殊的气氛让我们拼得更卖力。”

  “一山难容二虎”其实只是这个晚上48分钟里的恩怨故事,就和之前8场一样,一场胜负没法为赢家赢得一切,输家也不会从此“落草流离”,共存——反而是双方的常态。毕竟德比战就是由共存产生的,更多的时候,浙江球迷还是以我们有三支球队(算上在宁波扎根的八一队)为荣。

  金牛队和广厦队已经共存到第四个赛季,总比分是广厦队5∶4领先。

  同题问答·这是谁的主场?

  我在广厦三年了,每次无论胜利还是失利的时候,杭州球迷都给我很多支持。感谢球迷为球队带来的鼓励,他们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帮助。——广厦主教练王非

  (义乌的50位球迷在看台上为金牛加油)那也是主场气氛,和回家了一样。——金牛主教练郑武

  这个赛季,这两位主帅只有一次机会,把同一个球馆当成自己的主场。这个“主场”从现场DJ第一次带领大家为广厦队加油时就产生了观众“不听指挥”的混乱,西四区二层看台上,身上套着金牛主场球衣的义乌球迷,反着喊起了“金牛加油”。

  赛前,金牛队的资方义乌稠州银行买了近300张票,之前就每场必到的义乌铁杆球迷团共50人包了一辆大巴也来了,义乌球迷楼坚丰说,早知道到广厦主场人数不占优势,“我们就是要用最大的力量为金牛队喊加油。”上半场金牛以43∶59落后,让义乌球迷赵佳给球队和球迷拉拉队打分,答案是:“都好。金牛队还是可以扳回来,我们拉拉队的气势也没有输给广厦。”

  虽然最后金牛队没有如愿逆转,拉拉队的心意,球队收到了。除了郑武说感觉像回家,曹飞说他能听到给他们的加油声,以前曾经请义乌球迷再大声点的王刚也说:“在场上都能听到,到了后来特别能分出来哪些是以前看万马的老球迷。”

  三个赛季前的第一季浙江德比,广厦主场倒是万马球迷占多数,那时候的万马老球迷,现在毕竟是要用心听一听看一看才能分辨出来了,说明广厦的球市被他们的胜绩一起带动了。上赛季季后赛前,怀特曾让本报记者转告杭州球迷,他想要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为他加油,昨晚的德比战,广厦球迷守住了主场,怀特可以骄傲地标出“我们的城市”。但正如永远没有最终赢家的德比战,球迷的竞争也会永远继续,永远不分胜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