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用音效还原现场 短道队体验冬奥会氛围有高招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1日05:42

  华奥星空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慷慨激昂的英文解说,声嘶力竭的呐喊,山呼海啸般的掌声……虽然这几天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只是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每次走次首体,不看空空如也的看台,记者总会有一种置身于冬奥会赛场的感觉。

  此次联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温哥华冬奥会前的唯一一次热身机会,除王濛几天前意外受伤弃权,其他国家队主力队员悉数出场在赛场上。

  与以往的国内比赛不同,此次每次发令枪响后,现场音响总会响起慷慨激昂的英文解说声、声嘶力竭的呐喊声以及山呼海啸般的掌声,让人激情澎湃。

  “呵呵,这声音是我们从都灵冬奥会和其他一些世界大赛录像资料中专门剪辑出来的,主要想让队员们提前感受一下奥运氛围,增强抗干扰能力。因为咱们的队伍除了王濛,其他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部长于海燕透露说。

  那么效果究竟怎么样呢?“感觉特别有冬奥会的气氛!不像是在国内比赛。”入选国家队只有半年多的年轻小将梁文豪兴奋地说。此次联赛,梁文豪发挥出色,连夺男子500米、1000米和七圈追逐赛三项冠军。

  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于1月29日兵发温哥华。“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尽量以平常心面对吧。这段时间我们自己也一直在自我调整,希望能把最好的状态和心态保持到奥运会。”此次比赛的女子500米刘秋宏说。(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