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李琰避谈冬奥会金牌指标 业内分析称可包揽四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11日06:36

  尽管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本届冬奥会上的夺金前景大好,但主教练李琰今天仍谨慎地表示,从未预计过中国队最终能拿到几枚金牌。

  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还有30多天,肩负中国代表团主要夺金任务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于今天下午召开了冬奥会前最后一次新闻通气会。作为队长和队中唯一有过冬奥会经验的王濛在今天的发言中比教练要轻松得多,这名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表示:“与上届冬奥会相比,自己感觉很轻松。上届冬奥会的夺金希望集中在我一个人身上,现在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已十分强大,夺金重任不再是一人承担,压力自然减轻了很多。”

  近几年,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新人成长很快,目前形成了由王濛领衔,周洋、刘秋宏、张会、孙琳琳等多名年轻队员助阵的集团优势。据业内分析,中国女队已经具备在本届冬奥会上囊括该项目全部4枚金牌的实力。

  主教练李琰承认,中国代表团的确向中国短道速滑队下达了金牌指标,但对金牌指标到底是多少,李琰依然避之不谈。她表示,韩国、加拿大等传统强队的实力依然非常强大。李琰说:“要知道,比赛结果总是被很多不可预测的因素左右,我们唯一能控制的只有自己。”

  李琰如此低调也是希望给全队减压。正如王濛所说,外界的较高预期可能正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将要在冬奥会上面对的一大困难。“比如第一天就有女子500米的比赛,万一我们没有拿到金牌,大家会是怎样一种反应?”王濛说,“我们知道还要努力把握后面的比赛,我们还很有希望,但外界也会这样想吗?”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