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浙江德比怀特球鞋成焦点 王非赛后感谢主场球迷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1月11日07:14
 广厦外援怀特的鞋上写着“这是我们的城市”。
 广厦外援怀特的鞋上写着“这是我们的城市”。

  早报讯 “在这里,我们也能感受到主场的气氛,就像回家一样。”作为一个杭州人,郑武对这座城市依然有着很深的感情。多年以前,这曾经是一座完完全全属于他和那支名叫“浙江万马男篮”的城市。

  然而,那只是一个存在于回忆中的时代。从万马变成金牛,这支球队也主动切断了与杭州的最后一丝联系。虽然这里是他们奋战过十多年的地方,这里仍然有着他们的训练基地,但事实证明,当他们试图敲响“回家”的门时,却突然发现,这里已经不再是他们的城市。

  罗德尼·怀特的球鞋已经成为近几场里人们关注的焦点。昨天,他的球鞋上写着的并不是“胜利”之类的词汇,而是一句话:“这是我们的城市。”这或许可以看出4年来,广厦队地位的悄然变化——从最初不受人待见的“外来户”,到如今成为大多数杭州球迷心中真正的“主队”。林志杰在赛后透露,这场比赛之前,广厦高层下达了“必杀令”:“这是一场不一样的比赛,我们一定要赢。”他们想要的,不仅仅是赢得比赛,还要赢得球迷。

  不少球迷或许还记得杭州体育馆在2007年第一次上演“浙江德比”时的场面,不少“老万马”呼朋唤友占据看台,几乎将广厦的主场变成了客场。但昨天晚上,这里已经是几乎一边倒支持广厦的声音。只有西区上看台,还坚守着百来号金牛球迷,但大多数都是从义乌赶来的。开赛之前,有一群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标语:“浙江金牛,你妈喊你回义乌做小生意。”看着不免让人心生几许感慨。

  在国内一家著名的篮球论坛网站上,有球迷专门为这场“浙江德比”开了一个帖子,短短几个小时,就有了100多条回帖。有球迷说:“浙江的球迷从只关注万马到逐步关注广厦,到今年彻底倒向广厦,只能感慨斗转星移,世事难料。”还有球迷缅怀着当年逃课去看万马的比赛,赢一场能高兴一个月的往事。城头变幻大王旗,4年的时间足以改变很多事情。

  事实上,昨晚在场边卖力地喊着“广厦加油”的球迷中,不乏当年万马的铁杆粉丝。没有人能指责他们的善变,事实上,导致他们改变的,正是球队自己。“不是球迷放弃俱乐部,而是俱乐部放弃球迷。”一位球迷如是说。一支球队是体制灵活,作风踏实,每年都在进步;另一支则是坐拥一大批潜力新人,却僵化保守,折腾不断,多年下来不进反退——哪支球队更能赢得球迷的心?昨晚的杭州体育馆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是我来广厦之后,球场气氛最好的一场比赛。”林志杰表示,球迷的支持让球队有了更多的动力。而主教练王非也在赛后表达了对球迷的感谢:“我在广厦三年了,非常感谢球迷们给我们的支持。”

  离开球馆时,获胜的广厦队再次享受到了球迷夹道欢迎的礼遇,而满载着金牛将士的大巴,此刻已经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杭城飘着细雨的夜色之中。

  人生冷暖,岁月荏苒。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