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时隔一年再度戴帽 足坛第一人逼近百球殿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1月11日07:17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第一场比赛,梅西在巴萨客场与马竞的国王杯对决中上演帽子戏法。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的马德里球迷,集体给跳蚤送上了掌声和欢呼。梅西的2010首战相当苦涩,跳蚤射中横梁,巴萨主场1比2不敌塞维利亚。但5天之后,梅西却用一个迟来的帽子戏法征服了埃里奥多罗-罗德里格斯-洛佩斯球场。在梅西吊射攻入第三球后,现场19200名球迷为跳蚤献上了热烈的掌声。“小罗征服过伯纳乌,梅西则要征服全西班牙。”加泰媒体赛后调侃跳蚤。

  赛前西媒预测,梅西将会顶替禁赛的伊布踢中锋。但在比赛中,跳蚤绝大多数时间还是在右边锋和前腰位置上自由切换角色。在顶住了主队开场的三板斧后,梅西吹起了巴萨反击号角。35分钟博扬个人突破至禁区左侧后倒三角横传,梅西由右边锋位置上内切至禁区右侧,跳蚤轻松的用左脚将球推入网窝。“巴萨进入比赛状态有些慢,但在梅西挺身而出后,六冠王很快掀起了滔天巨浪。”《每日体育报》赛后这样称赞新科大满贯先生。瓜迪奥拉也认为,梅西的第一个进球改变了比赛走势:“这个进球让比赛发生了变化,特内里费不得不大举压上,我们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10分钟后梅西和博扬复制了这一经典配合,只不过这次跳蚤得分的区域更接近球门,他在小禁区内将球推入空门。

  梅西的个人表演,在第74分钟达到巅峰。博扬禁区左侧回传,梅西在并未观察门将站位的情况下突然起脚吊射。皮球画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在越过阿拉贡内斯头顶后坠入球门右上死角。进球后梅西愣了一瞬间,几秒钟后跳蚤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完成了帽子戏法,阿根廷人这才与队友开始了疯狂庆祝。这是梅西为巴萨攻入的第99个进球,跳蚤逼近了红蓝军团百球殿堂。今夜是梅西巴萨生涯第三次上演帽子戏法,除了一年前戏耍马竞之外,06/07赛季跳蚤还曾三度攻破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而在西甲射手榜上,跳蚤也以12球的成绩和比利亚共同领跑。

  马拉多纳都曾批评过梅西球风过独,但在今夜跳蚤却把个人进攻和团队利益完美的融合到了一处。普约尔锁定胜局的进球正是来自梅西的任意球助攻,跳蚤季前备战阶段苦练的任意球功力终于再一次发挥奇效。在欧冠小组赛末轮与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梅西就曾利用直接任意球帮助巴萨逆转获胜。下半时开场不久梅西还曾为亨利送出精妙直传,可惜大帝却一脚把球踢在了门柱上。

  毫无疑问,梅西是本场最佳球员的唯一候选,《每日体育报》赛后为他打出了9分的高分。在比赛结束后,梅西把本场用球留了下来,他要为这场里程碑式的比赛留个纪念品。但在接受采访时,跳蚤却仍然无比谦逊:“帽子戏法当然让我很开心,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胜利。博扬今天的表现非常伟大,他为我送出了三次助攻。我为博扬而感到高兴,这是他应得的荣誉。”这就是梅西,这就是在成为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得主后仍然首先归功巴萨全队的梅西,这就是在上演帽子戏法后却把掌声送给博扬的梅西。他从来不会自称“世上第一第二第三出色球员”,但又有谁敢说2010年连交白卷的某位巨星比梅西更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名号?也许只有皇马喉舌《阿斯报》这样想,全世界著名媒体中,只有《阿斯报》把C罗评为了2009年度足坛最佳。(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