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带伤作战竟七月之久 真神归位无双核又何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1月11日07:21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尽管比分只是2比0,但伯纳乌只有一支球队在踢球——身穿白衣的那支。全场比赛皇马占尽优势,从一周前的艰难战平奥萨苏纳到现在轻取马洛卡,皇马发生了什么改变?搭档很简单也很明显:卡卡重新回到了球队中。西班牙媒体说迎回了卡卡的皇马就像是找回了灵感的作家,可以不用再一边痛苦地抓着脑袋一边痛苦地凑字数,重新找回了运笔如飞的感觉。卡卡回来了,皇马于是结束了煎熬,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也难怪佩莱格里尼会说:“无论发生了什么,卡卡都是我们的核心球员。”更多西甲新闻

  卡卡已经远离赛场42天之久,他上次参加比赛还是在去年11月29日,皇马客场挑战巴萨的西班牙德比战中,随后由于腹股沟伤势,卡卡一直没能回到赛场。上轮联赛皇马客场挑战奥萨苏纳,卡卡尽管已经伤愈,但考虑到远离赛场太久身体状态还不在最佳,以及腹股沟伤势极其容易复发,慎重起见,佩莱格里尼还是没有将他的名字列入比赛名单中,主教练宁愿牺牲几个积分,也不希望卡卡的伤情出现反复。

  “我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我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卡卡积极求战,佩莱格里尼也认为是时候让这位超级球星重新回到球场上了。“卡卡将首发出场,但他不会踢满全场。”主教练早早就宣布了卡卡的回归,由于拉莫斯被禁赛,马塞洛回撤至后卫线出任左后卫,卡卡得以与范德法特一同首发出场。在巴西人受伤缺阵的日子里,范德法特成功地弥补了他留下的空缺,在前腰位置上表现出色,佩莱格里尼也希望通过本场比赛检测一下这两位球员是否能够共存,是否能够同时出现在一个首发阵容中。范德法特在过去一个月的表现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如果他能与卡卡产生化学反应,那会是再美好不过的了。

  但很不幸,佩莱格里尼的尝试仅进行了19分钟就不得不划上句号。范德法特在拼抢中被马洛卡中场博尔哈踢伤,在坚持了一分钟后还是被担架抬出了场外。尽管在这19分钟时间内皇马攻势如潮,但由于时间太短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佩莱格里尼赛后也十分遗憾地表示范德法特伤的不是时候:“他最近的状态很不错,具体检查结果要明天才会出来,希望他没有大碍。”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但对卡卡来说,范德法特的离场并不是一件坏事,巴西人可以不用考虑太多,直接重拾自己最习惯的中场突进式踢法。第22分钟,卡卡中路带球强行突破,与C罗进行简单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将皮球踢偏。“卡卡的状态并没有因长期远离赛场而出现下降。”马德里媒体惊喜地说。事实上,卡卡的状态非但没有出现下降,甚至是比受伤前还更好,全场比赛他的高速突破始终严重威胁着马洛卡的球门,仅为伊瓜因就创造了不下三次得分良机。“卡卡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佩莱格里尼表示卡卡的表演让皇马的等级得到了提升,他承认自己没想到卡卡的表现会如此之好,“要知道他与加戈都已经远离赛场很久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卡卡没有取得进球。第54分钟C罗右路高速突破后传中,卡卡迎球推射未能打上力量,错失机会后巴西人显得十分懊恼。不过无论如何,能够成功的回到球场已经让卡卡十分兴奋,他赛后透露其实在过去的7个月中自己的腹股沟一直都有问题,“这是一个很烦人的伤病,一会儿好,一会儿坏,让你无法充分发挥,甚至连起床都会痛,因此我不得不放弃一切进行治疗。”卡卡表示现在自己终于已经完全摆脱这个病魔了,“我的感觉棒极了,我现在已经完全康复,终于可以百分之百地发挥水平,更好的帮助球队,我对未来充满自信。”

  连续7个月带伤作战,这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卡卡在加盟皇马后一直未能恢复到自己帮助AC米兰赢得欧冠冠军时的巅峰状态,为什么会被博列诺等前队友认为水平已经下降了——不是因为卡卡失去了动力,不是因为皇马不知道该如何使用卡卡,而是因为病魔的困扰。对马洛卡,我们的确看到了一个与之前不同的卡卡,尽管他的体力还存在一定问题,但只要他能跑,对方后卫线就只能是束手无策。“我们将继续给巴萨制造压力,争冠之路还有很长,让我们走着瞧吧。”卡卡自信满满地说。一个完全恢复健康的卡卡——本赛季的西甲冠军之争越来越有看头了。(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