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山西省体育传统学校命名 暂无武术项目惹人费解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1月11日03:13
  本报讯(记者李清伟)作为武术强省的山西,居然没有一所中小学是武术传统学校?1月10日,太原市进山中学、大同市五中等全省50所中小学,被命名为2009—2012年度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在这份名单中,田径最多,篮球位于第二,游泳只有1所,武术是空白;青少年省级比赛举办较为成功的棋类项目,也为空白。

  分析其中原因,一是田径最易开展,篮球群众基础最好,且这两项对场地器材和参与人员要求不高,投资也不大;其二,足球和排球需要专门的场馆;同时省三大球没有专业运动队,高校仅有2所(太原理工大、山西财大)特招足球、1所(太原理工大)特招排球。

  令人费解的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武术为空白,在晋中的武术之乡,既无传统校也无俱乐部;在武术王子原文庆的家乡长治,也无武术传统校和俱乐部。而我省武术在国内外赛场战绩辉煌,人才选拔主要依赖各类武校和从外地挖掘人才。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